>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良地震灾区救援有条不紊推进 救灾仍存压力

2012年09月10日07:19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云南彝良9月9日电 9日,记者深入云南彝良地震灾区了解到,救援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但由于地质脆弱、天气变化等原因,救灾工作仍面临较大压力。

  据云南省昭通市彝良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晚间通报,截至9月9日12时,因灾死亡81人、受伤821人,受灾人口18.3万户74.4万人,需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47万户20.1万人。地震造成房屋倒塌7138户3万余间,公路塌方259处,18条乡村公路通行受阻,路基2万余米、石拱桥11座受损严重。

  到9日,地震灾区的通讯已基本恢复,供电、交通进入全力保通阶段,救灾物资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更多的受灾群众得到转移安置,300余名灾后防疫和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全面展开工作,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资金也大幅增加。

  据昭通市供电部门介绍,目前已恢复灾区2.9万户8万余人口的供电,此前受损的31条供电线路得到恢复,其中2条处于震中的线路正通过迂回线路供电。但灾区车流量大,道路条件差,很多地区电路维修设备只能靠人工搬运,难以快速到达。此外,受灾线路大多位于山区,电网抢修和维护压力较大。

  在交通方面,目前,灾区重点路段已全面抢通并处于全力保通阶段。但由于受灾范围大,受灾程度深,抢修保通任务重,灾区余震不断,河谷两侧山体破碎,山区公路随时面临中断危险。记者在前往重灾区洛泽河镇的一路上,多次出现落石、滑坡等问题,公路几度中断。而据气象预报,未来降雨将给公路保通带来更大压力。

  在人员搜救方面,除个别地形地貌复杂地区外,其他划定区域已基本实现搜救全覆盖。截至9月9日12时,抵达彝良县灾区的救援队伍有19支4800人左右,其中部队救援队伍14支4300人左右,其他救援组织5支447人,加上志愿者和市县乡村干部职工等力量,参与搜救的人数达7000人以上。

  在救灾物资和受灾群众安置方面,截至18时,昭通市已调运救灾帐篷11665顶、彩条布4253条、折叠床1000张、棉被10505床、棉衣6000件,发放大米15.73万斤、方便面5.43万桶、矿泉水18.24万瓶,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7.5万余人。同时,灾区通过积极组织受灾群众自建临时抗震棚、投亲靠友、转移到安全的村委会和学校及县城公共场所安置等方式,解决受灾群众临时避险安置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记者9日在多个受灾群众安置点看到,为了应对预报的雨水天气,群众正在救灾帐篷内搭建床铺或挖建排水沟。

  另据通报,截至9月9日14时,昭通市民政部门已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1080.43万元。指挥部已成立专门监督小组,对使用全过程实行跟踪监督管理,确保捐赠款物安全、合理、合法使用。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