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良地震已造成81人遇难 灾区或迎来大范围降雨

2012年09月10日0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昭通9月10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至9号,云南昭通彝良地震因灾死亡人数已达到81人,受伤人数为821人。救援行动仍在继续,昨天当天参与搜救人数达到7000人以上。目前,除个别地形地貌复杂地区外,其他划定区域已基本实现搜救全覆盖。

  一般来说,地震发生之后的72小时之内是黄金搜救期,这时候发现生还人员的可能性较大。从9月7号11点19分发生地震算起,今天中午11点多正好72小时,而昨晚就是黄金救援期的最后一个夜晚。中央台军事记者陈欣一直与救援官兵在震中搜救,关键时刻,搜救有何进展?

  记者:昨天晚上我跟随着某工兵团的小分队在震中的多处的垮塌的建筑物进行生命搜救,通过人工的排查还有生命探测仪仔细的探测,包括我们携带两条搜救犬的嗅探,没有发现幸存者。虽然昨天晚上整个搜救过程没有出现令人振奋的发现幸存者的奇迹,但是确实也是体现出了官兵对人民群众深深的爱。在整个的这个过程中,队员们都说反复的说这是72小时黄金救援期的最后一个夜晚,他们必须为了这1%的希望付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我感觉到通过汶川、玉树、舟曲多次重大抢险战斗的洗礼,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执行抗震任务的能力是不断增强,而且也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的救灾经验。只要可能发生山体落石和坍塌的地方,我们部队进行搜救或者进行道路抢修之前,都是做好了自身防护进行科学施救。昨天晚上我们进入废墟前进行搜救的时候,官兵们都提前布置好了安全员,一旦发现山体有滚石下来,马上用哨音进行示警,听到示警以后官兵们赶紧要向山体靠拢,紧贴着坚固的岩石或者其他的岩体,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感觉官兵们经验是越来越丰富的。

  今天灾区还是多云的状态,这一段时间天气预报一直说有可能会出现降雨,这两天可能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出现了零星降雨并,没有出现大雨甚至暴雨的情况,但是现在云层越来越低,明显感觉到是非常闷,今天中午或下午可能迎来一次比较大范围的降雨。这两天由于没有出现真正大范围的降雨,官兵们争分夺秒进行搜救。面对可能出现的大雨,官兵们也做好了准备,官兵们携带的雨衣包括一些防水的装备,一旦出现特殊情况,他们也能应对,继续做好救援工作。

  作者:陈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