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观众制止观影喧哗反遭殴打 影院:交给我们处理(组图)

2012年09月10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少数破坏观影秩序的人始终无法得到处理,那么,迟早会这样 以上两张剧照均来自电影《上帝保佑美国》,该片用了不少篇幅讲述维护观影秩序的重要。

  如果少数破坏观影秩序的人始终无法得到处理,那么,迟早会这样 以上两张剧照均来自电影《上帝保佑美国》,该片用了不少篇幅讲述维护观影秩序的重要。

  
网友转发的“饼干顾”微博
网友转发的“饼干顾”微博
如果大家能够自觉遵守观影秩序,那么,就会是这样
如果大家能够自觉遵守观影秩序,那么,就会是这样

  我们还能放心看电影吗?

  你是要当一辈子懦夫,忍受电影院里某些人的喧哗。

  还是要当英雄,哪怕只有几分钟?

  本版撰文 记者何娅

  昨天,上海的网友“饼干顾”因为在影院制止前排观众在电影放映过程中大声喧哗,却被对方尾随殴打致耳膜充血轻微脑震荡。

  这事在微博上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友表示后怕,“看电影真的成了一件危险的事?”、“看来那些年被我吼过的观众还不是真正的人渣。”

  影院里,哪些行为最让人抓狂?虽然还没遇到类似的袭击,下次再遇见是不是就该忍呢?本报记者采访了武汉的部分影院负责人和观众。

  维护影院秩序 遭四人围殴无人援手

  “饼干顾”昨天在微博中回顾了整件事情的经过,9月8日晚上她和老公去上海某影城看《敢死队2》,“开场后15分钟左右,一蓝色T恤平头男入座于老公左边,并开始大声喧哗,在其无休止的各种话题之后我跟老公同时说了一句:麻烦你小声一点。换来对方一句:关你屁事。之后无事直至电影结束。散场时候,对方四人纹丝不动阻挡我们的去路。为了赶着回家喂狗,我们从另一方向离场。始料未及对方四人居然一路贴身尾随我们从3楼走向地下车库。”随后这四人对他们拳脚相加,被殴打致耳膜充血轻微脑震荡。作家六六转发了她的微博,表示“社会秩序靠大家维持!”

  【那些年,在影院遇到的极品】

  @赫小喵:最离谱的是有次看个悬疑片子,旁边两个大妈不停叽里呱啦叽里呱啦,一个大妈貌似看过,每次都在最关键的时候跟另一位说:“你猜么样啦?他最后怎么怎么……”整个剧情被剧透差不多了!

  @tonyguy大宝:年初看片,旁边一男士把鞋给脱了,那个香港脚引得周边一圈人一直捂着鼻子,恶心至极!

  @左撇靓靓:碰见最受不了的事情有2个,一者带小孩一起看电影的大人们,小孩从电影开始就哭闹、说话!二者就是有些影迷会在电影播放中,不停跟同伴讲述电影的各种剧透,真想找个塞子堵住他的嘴。

  @绚绚2011:最离谱的事情是很惊险的电影,突然听到旁边人的呼噜声,声声入耳。最受不了的,比如全场寂静,等待最惊险的一刻时,突然听见“喂,喂,我在电影院,喂,喂。”

  @一只打肿了的黑眼圈:在校园电影院,两个男生各自带了女友,因为占位置的问题打了起来,这算是我见过最无厘头的事情了。

  【一种较为低调的解决方案】

  @丁丁张:如果在我前排,我的方法是大声地说:别打电话。对方回头看的时候我也回头看;如果在我后边,我直视前方面无表情说,假装不是我说的。

  网友纷纷表示 曾有此类遭遇

  “饼干顾”在影院遇到的情况,大多数人都曾经遇到过。记者通过“武汉晚报全娱乐”的微博做了一个调查:“你在电影院碰到过的最离谱的事情是什么?”读者们纷纷吐槽:“大声说笑,接打电话,电影已经开始放映了,还是有人在前面走动,那时候你可真是抓狂了。”、“吃瓜子、为座位吵架、把腿翘到前面一排、最烦的就是看过电影的在旁边剧透。”、“看电影聊天、电话最无法忍受,更无法忍受的是傻x居然觉得我的要求过分!”、“最受不了的包括踢凳子,聊天,手机铃,开闪光对着银幕拍照!”、“小孩子前窜后窜的大声喊叫,父母都不管一下!”

  面对不文明,闭嘴,或者“在黑暗中崛起”

  针对影院中的不文明现象,香港导演庄文强曾发过一个微博:“传说中,曾经有一个香港导演遇上同样的事,屡劝对方无效,然后他静静离开了座位一会,回来时带回一把刀……”在美国,还有人因为无法忍受旁边的观众一边看电影一边鼓噪,于是拔枪怒射的事件发生。这些当然都不必效仿,但是在影院遇到这些极品,我们该怎么办?知道“饼干顾”的遭遇后,有网友说:“我也讨厌看电影大声喧哗/大声吃东西/脱臭脚等缺德的人,有时候会怒目视之,有时候就换别的空座,极度不爽的话可能会离场。看场电影而已,黑暗中我是不可能是去试探别人的底限的。”演员马伊琍昨天发微博说:“我也会提醒别人小声一点,某次对方直接开口谩骂,死拽住老公才没打起来,从那以后我闭嘴了。”

  影院说:

  请交给我们来处理

  是纵容不文明的观众,还是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记者昨天采访了万达、环艺、百老汇等几家影院的负责人。据了解,大部分影院都会在观众进场前或者电影开始前有提醒,而且影城会有工作人员每1520分钟巡一次厅,观察放映质量和观众的情况,他们有制止不文明观影行为的义务。环艺影城和百老汇影院的负责人都表示,遇到类似不文明行为最好请影院的工作人员出面制止或者协助解决,以避免观众之间的直接冲突。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