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市场现惊天逆转 一周资金净流入49.92亿(组图)

2012年09月10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周资金动向
A股市场现惊天逆转 一周资金净流入49.92亿
一周资金动向

  上周两市股指大幅上扬,在前四天走势平平之后,周五收出了大阳线。两市合计成交达到6100亿元,较前周放大近一成。在政策利好的加码之下,上证指数收复失地。

  大智慧资金流向统计,上周两市资金共计流入49.42亿元,净流入板块最大的板块分别为券商、有色金属、工程建筑,分别净流入12.12亿元、7.97亿元、5.44亿元。净流出最大的板块分别为银行、电力、医药,分别净流出5.46亿元、1.20亿元、0.89亿元。

  市场出现大逆转

  上上周末8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公布,创下9个月来新低,宏观经济增长形势整体不容乐观,反映到盘面上,上周初市场继续弱势震荡,沪市综指再创新低。然而,随后发改委连续审批数十个基建项目,投资规模上万亿,给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上周五两市放量大涨,沪指再上2100点,开启维稳行情。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入49.24亿元,其中上周五当日两市净流入38亿元,相比上上周净流出93亿元,市场人气大幅提升,主力资金进场意愿加强。

  上周市场出现惊天逆转,在上半周窄幅震荡的背景下,上周五突然惊现大阳线,撬动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来自于政策层面上的松动以及外围市场的利好。发改委在上周四、上周五突然大量审批基础设施项目,使得强周期板块再度活跃,带领指数上攻。不过本轮上攻的强度和力度,是否能保持,还需要观察经济数据是否转向。尤其是本月底的一些先行数据,将成为经济转向的重要评判依据。

  首先,发改委新审批的60个项目中,25个是轨道交通项目,而从轨道交通项目的开发周期看,1期工程往往需要3-5年,全线完工需要8-10年。所以即便总的资金量为7000亿元,平摊到每年,其最后落实的资金可能很少,仅有700亿元左右。再到之后的一些仓储项目和石油管道,其总量投资可能都不错,但最后能实现的每年投资额都较为有限。

  其次发改委虽然项目已经审批,但最后落实的资金还需要地方政府进行配套,尤其是市场融资。目前国内的轨道交通项目,主要由铁道部和地方财政两部分组成,其中地方财政支出占大头。这对于本已不充裕的地方财政来说,可能又是一大负担。由此来看,虽然政府的投资力度空前,但真正能带动多少二级市场需求,值得深思。不过政府投资再度松绑,可能是一种信号,预示着传统行业将会有一定的复苏周期。

  维稳行情正在酝酿

  上周两市有超过20个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前期一直表现偏弱,呈现资金净流出的钢铁、机械等板块,上周也获得部分主力资金的追捧,呈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入排行中,券商、有色金属、工程建筑等3个板块一周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2.39亿元、7.99亿元、4.47亿元。券商板块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宏源证券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3.13亿元、2.70亿元、1.30亿元、1.25亿元、0.71亿元。有色金属板块中,山东黄金、包钢稀土、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中色股份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57亿元、1.56亿元、1.02亿元、0.63亿元、0.53亿元。工程建筑板块中,中国化学、中国水电、葛洲坝、海油工程、安徽水利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0.96亿元、0.92亿元、0.39亿元、0.29亿元、0.23亿元。

  上周两市仅有7个板块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排行中,仅有2个板块净流出在1亿元以上,银行、电力、医药等3个板块上周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5.36亿元、1.23亿元、0.97亿元。

  上周初市场主要以震荡调整为主,盘面上,3D打印、页岩气等概念板块依然是市场炒作的焦点,同时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出台,相关行业股票也有不俗表现,后期市场受发改委连续审批项目投资刺激,在基建板块带动下出现大幅上涨。展望后市,由于基本面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更多宽松政策出台的预期依然存在,加上市场目前多数板块处于超跌状态,波段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投资者可谨慎参与,抓住一波维稳“喝汤”行情。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