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一家三代烧烤畅泳乐极生悲 外公为救外孙溺亡(图)

2012年09月10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门湾遇溺男童送院途中一直需作急救。香港文汇报
厦门湾遇溺男童送院途中一直需作急救。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三代同堂家庭,昨趁假日齐到西贡桥咀岛厦门湾烧烤畅泳,岂料乐极生悲发生水上意外,年幼外孙抱浮板学泳遭海浪卷走,六旬外公为救爱孙,舍身拼命游往相救,终因气力不继同告没顶,两公孙先后由泳滩救生员救起送院,外孙虽情况危殆总算捡回一命,惟奋不顾身拯救爱孙的外公却返魂乏术不治,举家悲恸不已。

  舍身救外孙丧命男子姓马、61岁;据悉马已儿孙满堂,且父慈子孝,正享天伦之乐。昨乘周日,马相约女儿、外孙等家人享受户外家庭乐,老少一行逾20人,到西贡桥咀岛的厦门湾泳滩烧烤畅泳。

  至下午2时许,马陪着年仅3岁半的年幼外孙,带着一块浮板到海边嬉水,其间外孙怀疑被海浪冲至离岸约10多米的深水处,浮板更告脱手遇溺。现场消息称,外公发现爱孙遇险,未及通知救生员即奋不顾身拼命游出海面抢救,惜外孙已告没顶,他多次潜入水中搜索,终因气力不继同告遇溺,只好拼命挣扎挥手求救。

  在岸上有菲佣首先发现两公孙遇险,立即通知其家人及救生员。多名救生员立即赶往拯救,先后将已没顶两公孙救起,惟两人均告遇溺昏迷,后由家人陪同乘水警轮载返西贡码头,再转由救护车送院抢救,惜一直陷昏迷的马经抢救后终返魂乏术,其外孙经抢救后恢复知觉,但由于肺部仍有积水及心跳不规则,情况危殆,须送往儿童深切治疗病房留医。家人惊闻噩耗均悲伤不已。

  发生意外的桥咀岛厦门湾又称半月湾,据悉半月湾的名称由来,是因当年英国人登陆岛上时询问海湾地名,居民回答称:“厦门”,英人却误以为是英文“Half Moon”,故厦门湾也有“半月湾”的中文译名。厦门湾泳滩以水清沙幼、景色优美而闻名,是香港水质最好的泳滩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