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裔前锋成日本男足新武器 国足何时能效仿(图)

2012年09月10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荷兰裔前锋成日本男足新武器 国足何时能效仿(图)]
荷兰裔前锋成日本男足新武器 国足何时能效仿

  资料图:李忠成,原名大山忠成,1985年12月19日出生于东京都田无市(现西东京市城),韩国裔日本足球运动员,2007年加入日本国籍。现效力于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广岛三箭足球俱乐部,是日本国家队的成员。

  上周末适逢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足球大戏同一时段在世界各地上演。中国队客战瑞典,憋到第89分钟才完成第一次射门,终以0比1败北,自在意料之中。日本队坐镇新泻天鹅球场,凭借荷兰裔国脚哈维纳尔的进球,以1比0击退阿联酋队,令人无尽唏嘘。

  哈维纳尔出生于1987年5月,身高1米94,身体条件在日本球员当中可谓鹤立鸡群。他加盟日本队颇有一段渊源。他的父亲曾是一名守门员,后来从荷兰转会至日本J联赛,母亲则是荷兰国家田径队七项全能选手。2007年,哈维纳尔被日本国青队征召入队,开始正式亮相日本国字号球队。2011年8月,更是进入日本国家队,并在日本与朝鲜的世预赛中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

  事实上,哈维纳尔不是日本队的第一个“外援”。长期以来,日本国家队一直在吸纳外裔球员。从拉莫斯、瓦格纳,到“三都主”(桑托斯)、“斗笠王”(日本与巴西混血球员田中斗莉王)等等。即便是韩国裔选手李忠成,也进入了日本队。

  日本足球突飞猛进,当然有多种因素,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应该是海纳百川,摒弃门户之见,吸引、重用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什么叫天下英才唯我所用,人家是真正做到了。日本如此,美国就更不需要说了,每年都吸收数百万的新移民。

  这当中有两个前提:一是你要有足够的吸引力,使得别人愿意来;二是你要有宽松灵活的政策,方便别人来。

  有没有人愿意加入中国国籍,从而为中国队效力?应该说还是有的,比如有些中超外援就公开表达过这样的愿望,毕竟在中国踢球收入还算不错。可是,别说加入中国队,要想入籍中国,难度都势比登天。前两天看新闻,说数十年来,加入中国籍的外国人,总共也就2000多人。

  遥想当年,中国早在唐朝的时候,就很像今天的美国,敞开怀抱,吸引世界各地的人蜂拥而至。史书记载,外国人在唐朝不仅可以移民,还能当官呢,五品以上的官员,就有数百人。

  咱们可不可以变得自信一点,也召一些外裔球员加盟国家队?自信需要实力,实力源于人才。人才进不来,怎么可能有实力?这还真是一个悖论。(舒桂林)

  作者:舒桂林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