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11校校长倡议教师节不收礼 并公开监督电话

2012年09月10日0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 [长春11校校长倡议“教师节不收礼” 并公开监督电话]
  中广网长春9月10日消息(吉林台记者赵孟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0如)是教师节,长春市11所名校校长联合登报及通过网络倡议"教师节不收礼",并公开各自监督电话,称发现教师收受财物可直接举报。

  在这11份联合倡议书中,包括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吉大附中这些在长春市乃至吉林省赫赫有名重点中小学校长的签名以及他们的倡议。倡议内容主要有:教师应该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等庸俗风气、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教师先自重才能受尊重等等,并且留下了沟通电话和举报网站。

  接受采访的教师对校长的建议普遍表示支持。很多老师说,面对现在教师节送礼成风的社会现象,老师们也很无奈,学生简单的祝福短信、卡片都能够欣然接受,但是对于个别家长送的重礼,则是觉得很烫手,不收家长会难堪,认为老师可能对自己的孩子有什么想法,收下则是觉得在孩子面前有些直不起腰板,好象是在做交易。甚至有的老师称,接受家长的财务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累越来越沉重,越来越不开心。

  采访中家长们的态度可能更为真诚,他们大多数对学校公开倡议教师节不收礼的做法叫好,认为这样可能有助于杀住过节送礼风。但是是否真的不在教师节给老师送礼,不少家长可能还在犹豫和观望。有家长说,之所以有这种风气,家长可能是主动的一方,一旦有家长顶风给老师送礼,其他家长就极有可能会跟进,除非老师一律不接受,否则倡议可能也会成为一纸空谈。至于举报,家长们表示多半不会去做,毕竟孩子还要继续在学校学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