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2岁汉子自学圆梦高考女儿成学姐 带妻子同上学

2012年09月10日11: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亚伟 李炳绅 吴尚
原标题 [父圆大学梦 女儿成“学姐”42岁临泉汉子捡起其女书籍 今年高考“中第” 欲带妻上学]

  42岁时一位农民该做什么?有人回答,好好打工挣钱;有人回答,好好照顾父母……而临泉县关庙镇村民陈纪敏的回答是好好上学。几天前他接到了河南推拿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去年的这个时候,他的女儿踏进高校的大门。陈纪敏笑谈,从资历上说,女儿是他的“学姐”。

  今年42岁的陈纪敏,家住临泉县关庙镇河坡村委会陈庄自然村,自幼学习刻苦。高考时,陈纪敏发挥失常,没能考上大学。原本想调整状态再战,但看着家中低矮破旧的房屋,陈纪敏扔下书包,毅然扛起了锄头。

  1992年,关庙镇政府成立,高中毕业的陈纪敏被聘为镇计划生育办公室资料员,一干就是20年。多年来,陈纪敏工作兢兢业业,深得领导和同事认可,但陈纪敏心中总有一个解不开的结,那就是没能踏进大学校门。

  很多次,陈纪敏趁妻子熟睡之际,翻出自己当年的课本,轻轻地摩挲着。尤其是高考政策放宽后,允许社会人员报考,陈纪敏的心一下子活跃起来,但想起妻子脸上的皱纹和两个孩子,陈纪敏再次打消了自己的念头。

  2011年,陈纪敏的女儿参加了高考。考试期间,陈纪敏一直在场外静静等候。女儿高考一结束,陈纪敏就对她说:“你的书不要丢,我得用来复习,明年参加高考。 ”

  闻听此言,女儿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随后,她开始支持父亲的决定。两个月的假期中,每当父亲有疑问时,她都倾尽所能,认真解答。 2011年9月,女儿被一所高校录取,临别时,父女二人约定:“来年一定要喝父亲的‘庆功酒’。 ”白天上班,晚上复习。这是一年来,陈纪敏的生活状态。今年6月,陈纪敏走进了高考考场,最终以文科407分的成绩,被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录取。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妻子以家中经济困难为由,反对丈夫去上大学。为此,陈纪敏与女儿一同申请了助学贷款,每人每年的资助标准为6000元,解决了这一难题。

  陈纪敏说,他准备带着妻子一同前往河南洛阳,他在学校读书,妻子在附近打工。陈纪敏谋划着,等自己大学毕业,可用学来的推拿技术为病人解除痛苦,那时妻子也不用生活得如此辛苦了。(曹亚伟 李炳绅 吴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