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师节学生网络吐槽 老师难摆脱批评、惩罚印象

2012年09月10日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教师节:家长纠结送礼,学生网络吐槽]
  中新网9月10日电 9月10日,又到一年教师节,又到送礼尴尬时。

  送不送?送什么?怎么送?教师节前夕,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有很多的家长表示想借教师节对孩子的老师“表示感谢”,尤其是班主任,除了前三个普遍的问题,多数家长还会反问,“其他家长都送什么?”

  相比于家长们送礼的纠结,学生们似乎更喜欢通过网络吐槽。在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人人网上,网友们正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怀念恩师。

  “最奇葩的是,有次一只蜜蜂飞进了女同学的裙子里,我费了好大力气才帮她抓了出来,反而被"告老师",是不是很冤?不过这件童年琐事丝毫没有影响我要做一个正义、善良的人的决心!”网友大暴斯的这条略带幽默人人网状态引来无数关注。采访中,这位网友告诉记者,发这条状态是看到人人网有个“你因为什么奇葩的理由被老师处分”的活动,当时觉得很好玩就写了下来。其实我们都知道,当初老师的一言一行,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都是为了我们好。前几天我妈妈路过学校,碰到我们老师的时候,没想到她还能记起我,妈妈回来告诉的时候我有些感动也很惭愧,在发这条状态的时候,我还能依稀回忆起当时老师批评我的场景,今天是教师节,希望老师们都能够健康、幸福。

  在人人网上,像“大暴斯”这样的网友不占少数,“记得小学的时候,刚打了下课铃,老师还没说下课我就从最后一排冲到教室门口,把老师的鞋踩掉了,然后我妈就被请到学校,老师添油加醋把我告了一顿。回家就是一顿毒打……”“上自习自动笔芯掉出来了装进笔芯盒里被班主任在窗外当成是玩打火机。”除了学生们的“抱怨”,也不乏一些老师对前任老师的吐槽,“迟到?老师罚我站以后的第二天,我在教室前面吼他体罚学生,然后我俩就井水不犯河水了,换做我的话,学生上课打滚我也只是怒吼而已……”“我现在上课一上讲台就气势汹汹,有捣乱的就罚站。”

  其实,老师留给学生们的绝不仅仅是这些严厉的批评和惩罚,在他们的脑海里,还有老师们那些最经典的诙谐“骗术”。比如“我再讲最后一分钟就下课。”网友卡洛斯在人人网上发状态说,这种善意的谎言绝对能在80、90后的年轻人中产生共鸣,我们当时被“骗”得好惨。

  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再到大学,如今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都有着曾经让他们印象深刻的老师,这些老师给他们传道授业,指点他们迷途知返,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都给了学生莫大的关怀与照顾。当然,有时老师严厉的批评会让很多学生心存不满,但曾经的辅导、谈话、心与心的交流都牢记在每位学子的内心深处。教师节到了,当无法面对老师当面祝福时,当你不想用肉麻的言语“酸”倒一片时,或许人人网这种网络吐槽是当下离校学子最好的怀念恩师的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