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良地震救灾总指挥部要求72小时后继续搜救

2012年09月10日13: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 [彝良地震救灾总指挥部要求72小时后继续搜救]
  昨日下午5时,昭通彝良“9·7”地震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召开第三次会议,对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部署,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实抓细抓好抗震救灾工作。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上将,省委副书记、省长、抗震救灾总指挥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常务副总指挥长刘慧晏主持会议。

  章沁生说,这次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云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认真,根据灾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非常有力的工作举措和具体的工作指导,靠前指挥,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这些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热爱人民高效务实的党委、政府,增强了灾区人民对党委、政府的信赖程度。同时,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密切协同,为最大限度地挽救人民财产损失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省委、省政府对救灾部队非常关心,给予了强有力的工作指导,人民群众也给部队很多关怀很多帮助。军队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在抢险救灾中树立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坚决服从总指挥部的指挥,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同时,部队也要做好自身安全工作,生活保障立足于自己解决。

  李纪恒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抗震救灾要抓好以下工作:一要进一步做好人员搜救工作。要在72小时的黄金时间内,抓紧抢救人员,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部队和各种专业救援队伍要对所有村庄特别是震中地区每一个角落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地搜救,不能留下一个盲点。72小时过后,仍要不舍不弃,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灾伤亡人员。二要进一步做好灾民安置和伤员救治工作。三要进一步做好保通工作。交通运输部门、通信部门、住建(水利)部门和电网公司等要全力以赴确保交通、通信畅通,确保因灾受损的供水、供电正常供应。四要进一步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妥善处理死难者遗体;切实做好地震灾区特别是集中安置点、临时住所的卫生防疫工作;切实加强县城的卫生管理,严防疫病流行。五要进一步做好灾情监测和次生灾害防范工作。省地震、气象部门要加强震情、气候监测,为抗震救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扎实抓好受损民房和生命线工程的查危排危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六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干部和群众的作用。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谭晶纯 陈晓波 张雪飞) (来源:云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