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整治高速违法:超速20%客运司机将被解聘

2012年09月10日13: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 [海南整治高速违法:超速20%客运司机将被解聘]
  记者9日从海南省交警总队获悉,为切实改善我省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9月10日至14日、24日至28日组织开展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据介绍,本次整治重点为:(一)重点道路:G98环岛高速公路以及海文高速公路。特别是事故多发、交通秩序混乱、安全隐患突出等路段及西线段高速公路改造工程路段。

  (二)重点违法:无牌无证、套牌假牌、假证、遮挡号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逆行、客货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重点车辆:客运车辆、旅游包车、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以及农用车、摩托车、报废车等违规上高速车辆。

  海南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部门,统一行动期间,每天确保四分之三的警力上路执勤,并将所有执法设备、装备投入路面,严查严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农用车、摩托车、报废车上高速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全力遏制违规车辆再上高速。要将假牌套牌车辆、无牌无证车上路、无证驾驶与公路客运车、旅游客运车共同列为检查的重点,机动灵活开展查缉行动。要积极牵手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客运司机一年3次超速将被解聘;对于超速20%以上的客运驾驶人,要通报属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予以解聘。对于大型车辆违法占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超车的、超载、非法载人的,要通过巡逻喊话等措施及时纠正;对于拒不纠正的,要拍摄并固定证据,依托加油站或引导至服务区予以处罚教育。

  海南省交警总队明确,各地交警部门要鼓励群众通过110、122平台、公安微博及举报电话举报客车超员、涉牌涉证、车辆逆行、货车超载、客车超员、无牌无证及低速货车与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来源:海口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