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骨折医院做“小”手术 术后1小时离奇猝死

2012年09月10日13:42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老人骨折进医院做手术 术后1小时却离奇死亡了]

  ■死者家属:术前检查一切正常,小手术要了人命是医疗事故

  ■医院:术后死亡是心肌梗塞、心脏缺血和冠心病导致,病人可能有隐性疾病

  湘潭在线9月1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9月8日,市民谭先生致电本报反映:3天前,他父亲因骨折被推进了手术室,却在术后1小时猝死,希望有关部门能调查父亲的死因。

  9月8日上午,湘潭县中医院门前,十多名披麻戴孝的人站在医院前拉起横幅,要求医院出具死亡原因报告。

  谭先生说,他们不扰乱医院秩序,也不耽误别人看病,只要医院给个说法,他父亲不能不明不白地就死了。

  谭先生的父亲谭炳炎今年59岁,9月2日不慎摔倒导致股骨骨折,随后被家人送往湘潭县中医院救治。

  经过4天的全面检查,谭先生跟医生确认,父亲没有手术禁忌症,生命体征良好,他才让母亲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

  谭先生和家人对手术没有太多担心,他们一致认为这类手术风险性小,不至于危及生命。

  然而9月6日手术时,突来的情况远远超过他们的预想。

  “按照原定计划,11点半结束,但直到12点40分,我爸爸才被推出手术室,延长的70分钟让我们坐立不安,生怕手术出问题。”谭先生说,父亲被推出手术室后,身体状况并不好,“他说不舒服,还伴有呼吸急促等症状。”

  术后1小时,谭炳炎身体出现异常,医生虽全力抢救但也没能挽回生命。

  家属质疑术中有过失

  “术前检查一切正常,术后突然死亡没道理。”谭先生说,一场风险比较小的外科手术,居然要了病人的性命,他觉得医院在手术方面存在过失,属于典型的医疗事故。

  谭炳炎死亡后,湘潭县司法部门组织患者和医院召开了协调会,医院曾提出赔偿1万元,但家属不赞同。

  “死亡原因是什么都不清楚,我们不接受调解,等死因弄清楚了再来划分责任。”谭先生说。

  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协商

  负责协调的湘潭县中医院院长助理黄先生说,“手术终归是有风险的,在术前的家属告知书上都有写明。”

  谭炳炎的家属认为,虽然清楚手术存在一定风险,但一台小手术要了人命,他们还是无法接受事实,希望医院给予合理的专业解释。

  黄先生承认,在谭炳炎进行手术前,各项身体检查结果都符合手术要求,没有手术禁忌症。

  “但是毕竟60岁了,我们通过检测发现,术后死亡是心肌梗塞、心脏缺血和冠心病导致的,推测可能是死者的隐性疾病导致。”黄先生说,谭炳炎的死亡属于医疗意外,而非家属认为是医疗事故。

  黄先生表示,他们尊重鉴定结果,如果鉴定出来是医院的责任,他们绝不推卸责任,按章赔偿。

  9日,谭炳炎的家人和医院双方签署了《对于谭炳炎尸体进行法医学鉴定的申请》,双方都准备待法医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做协商和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