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副总统被判死刑 11城市连环爆炸300死伤

2012年09月10日1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 [伊拉克副总统被判死刑 11座城市连环爆炸300人死伤]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叙利亚、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四个国家比邻而居。但武装冲突、内忧外患、征战爆炸等让人无法安宁的事情也在这些国家依次频频上演。近日,除了叙利亚危机中武装冲突导致伤亡惨重之外,恐怖性爆炸也在制造惨剧。而这样的惨剧也在邻居伊拉克愈演愈烈,继9日伊拉克多座城市发生连环爆炸造成300人死伤之后,伊拉克首都又发生3起爆炸案。谁在助推地区惨剧?

  在家乡成为了死囚犯,伊拉克副总统哈希米却身在土耳其的安卡拉,同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武会面,面对媒体,哈希米看起来表现从容。

  哈希米:我和土耳其外长讨论了许多问题,包括双边和共同利益,当然也谈到今天伊拉克法庭的裁决。我会发表声明处理这件事。所有土耳其的媒体都会受到邀请。

  伊拉克中央刑事法庭9日裁定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操控暗杀小组清除安全部队官员和什叶派人士的罪名指控成立,被判处绞刑。不过显然判决没对这位在伊拉克政府中级别最高的逊尼派官员构成威慑,哈希米早已脚底抹油身在土耳其,预计他会做上一番舆论攻坚战。就在伊拉克中央刑事法庭做出判决前,伊拉克又遭遇了新一轮的恐怖袭击狂潮。全国10几个地点大大小小发生了20多起爆炸和枪击,一共造成58人死亡,多人受伤。遇袭者多为安全部队和逊尼派阿拉伯人。而法庭判决的当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了四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至少24人死亡。 政治分析师猜测,哈希米获判极刑可能进一步激化逊尼派阿拉伯人、库尔德人与什叶派阿拉伯人之间的矛盾,甚至扰乱伊拉克政府、生活的正常运作。

  外界观察,叙伊两国的爆炸旋风关联于眼下剪不断理还乱的叙利亚危机下面暗中操纵的手。

  不久前,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再次传来汽车爆炸袭击事故的消息。那起事故又至少夺走了27人的生命。东方卫视特派大马士革记者袁文逸颇有感触。

  袁文逸:这两天大马士革的气氛很奇怪,一方面我们在媒体上看到关于战斗的消息越来越少,另一方面我们自己能够听到的炮击声、爆炸声越来越多,而且距离市中心越来越近。

  而叙利亚人对于这种乱局已经忍受了太久。

  居民:各种碎片到处飞,人的残肢到处散落。

  居民:难道这就是变革就是自由吗?这是恐怖行为,伤害的是所有叙利亚人!

  叙利亚、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四个国家在地理位置上一个挨一个。而武装冲突、内忧外患、征战爆炸等等让人无法安宁的事情在这些比邻而居的国家中依次频频上演。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东问题专家董漫远表示,外界所谓的改造中东,不料成为了中东国家矛盾释放的导火索,引发着中东人民的灾难。

  董漫远:伊拉克国内暴力事件就是逊尼派穆斯林对叙利亚逊尼派穆斯林倒巴沙尔活动有一定的同情。多少年来都是少数人在统治多数人,也就是什叶派阿拉维派在统治着多数逊尼派穆斯林,他们现在想要把这个天翻过来,就是按下葫芦又起瓢,这个将是此起彼伏的,要进入一个长期的动乱过程。

  作者:邢斯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