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逃犯潜逃一年因额头一颗痣泄露身份被警方擒获

2012年09月10日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逃犯潜逃一年因额头一颗痣泄露身份被警方擒获]
  中新网温州9月10日电(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叶青 通讯员 施昌晔)潜逃一年多的网上逃犯黎某冒用和自己长相相似的堂弟身份证,却因额头一颗痣露陷身份,近日被浙江温州平阳警方擒获。

  2012年9月7日晚,温州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在辖区设卡开展禁酒驾行动。20时05分许,一辆从国际大酒店往兴鳌中路行驶的轿车,在行驶至离设卡的卡点30米处时,忽然拐到非机动车道里准备掉头。见民警上前询问,该驾驶员立即下车往前跑,民警在狂追五十米后将其抓获。

  经对该驾驶员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零,随后民警检查要求检查证件,但驾驶员只出示了驾驶证,并未出示行驶证,驾驶证上名字为黎某。当民警问黎某为何逃跑时,黎某称自己有急事要到掉头回宾馆里。

  民警认为黎某在没有任何交通违法的情况下,避让前方卡点检查,肯定有问题,和轿车车主联系确认后,该轿车没有任何问题。于是民警将疑点放在黎某身上,并将黎某带往鳌江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警车上,黎某改口称自己中午喝了些酒,所以逃跑,同时举止也开始有些不正常。到了鳌江派出所后,民警用其驾驶证号进行网上逃犯比对,其结果不是逃犯。民警又根据驾驶证号调出其户籍信息时,发现黎某在公安网户籍信息上额头没有痣,但是现在本人却有一颗如绿豆大小的痣。

  额头上一颗痣怎么平白无故“消失”了呢?黎某对此表示不太清楚,民警将其带进审查室做进一步调查,但黎某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户籍信息上的人。

  于是民警从网上开展排查,首先调出该黎籍贯所在省的逃犯信息库开始排查,然后重点排查黎姓逃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询比对,终于在逃犯信息库排查到黎某某,通过照片显示,该黎某某就是眼前的黎某,特别是额头上的那颗痣一模一样。

  在事实面前,黎某某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其提供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是其堂弟黎某所有。原来犯罪嫌疑人黎某某于2011年7月1日至7月6日期间在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纠集、组织、蒙蔽二十余名民工先后多次到区信访办、区政府、区会议中心处进行非正常上访,严重影响社会正常秩序后逃匿,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并于2011年7月7日被上海警方上网追逃。

  在得知自己被网上追逃后,因和堂弟黎某长的十分的相像,黎某某就用其堂弟的身份,且一直没有被发现。怎么也没想到刚来平阳才两天,由于心虚,致使一颗痣最终露馅。

  现该黎某某被收押在平阳县看守所,等待上海警方接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