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民主党党首选举揭幕 包括野田在内四人参选

2012年09月10日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民主党党首选举揭幕 包括野田在内四人参选]
  中新社东京9月10日电(记者 孙冉)日本执政党民主党9月10日发布选举公告,宣布首相野田佳彦(55岁),前农业大臣赤松广隆(64岁)、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53岁)和前农业大臣鹿野道彦(70岁)将参加民主党党首竞选。新一轮涉及首相人选的选举大战由此拉开帷幕,将于9月21日投票。

  野田佳彦9月7日高调宣布参与竞选,25名国会议员对他进行了推荐。他表示如果连任,将从经济重建,社会保障改革,以及政治改革和外交政策四个方面进行努力。而在外交政策中,野田提到了将钓鱼岛“国有化”,将竹岛问题提交国际法庭等。

  前农业大臣赤松广隆在鸠山由纪夫担任首相期间首次入阁,他在竞选公告中对于野田违背竞选公约增税导致民主党分裂表达了批评,赤松向记者强调,“这样下去民主党将瓦解消失。野田首相继续连任合适吗?”

  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曾在鸠山和菅直人时代连任了总务大臣,他也站在批评的立场,在记者会上批评野田称,“民主党分裂使得国民对政府失去信赖,野田对此负有非常大的责任”。

  此二人的出马将希望吸引民主党内反对野田佳彦的党员选票。前农业大臣鹿野道彦曾在去年8月民主党党首竞选时同野田佳彦有过交锋,作为农业大臣出身的鹿野一直反对日本加入TPP,这使得他与极力推动日本加入TPP的野田立场相悖,他则希望以此谋求民主党的保守派的支持。

  有分析称,虽然现有的4位候选人构成了3对1的势力对阵,即3位候选人皆为野田政权的反对者,但因为缺少较强能与野田抗衡的角色,故野田连任依然被视为定局。截至目前,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政调会长前原诚司、副首相冈田克也、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等有影响力的人士相继表示支持野田。

  据悉,本次选举的焦点问题将围绕野田推行消费税增税而导致的民主党分裂,政府对于核电的态度以及日本是否加入环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等问题进行论战。选举将于9月21日开票,如果野田佳彦无法实现连任,日本将再次面临首相更迭。

  作者:孙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