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彝良地震灾区的“迷你志愿者”(图)

2012年09月10日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彝良地震灾区,志愿者承担了许多繁琐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各路救援力量能专心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图为9月10日,志愿者在搬运搭建活动板房的材料。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在彝良地震灾区,志愿者承担了许多繁琐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各路救援力量能专心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图为9月10日,志愿者在搬运搭建活动板房的材料。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社彝良9月10日电(顾一航 史广林)10日中午,震后的彝良县城烈日当头。罗炳辉广场上,叶全军直起身擦擦额头上的汗,又弯腰拾起地上的垃圾。他是中国农村特殊人群“留守儿童”中的普通一员。地震发生后,15岁的他成为灾区安置点的一名“迷你志愿者”。

  10日上午一大早,住在帐篷里的叶全军就起了床,洗漱完毕后赶到安置点志愿者中心。这是他做志愿者的第二天。

  “爸妈都在武汉打工,只有我和外婆留在彝良。”叶全军告诉记者,因为地震,家里的房子墙体开裂没法住人,自己便和外婆一起来到了罗炳辉广场安置点。

  “刚到这里时,因为不能回家心里很害怕。”然而,在安置点生活的两天时间里,许多人向叶全军伸出了援手。“解放军叔叔搭起了帐篷,医院的阿姨给外婆看病,还有陌生人给我们送饭、送水”,叶全军说,“如果我也能帮助其他人就好了。”

  9日,叶全军来到安置点志愿者中心,申请成为灾区志愿者。“我的小伙伴都去报名了,大家都想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叶全军负责安置点的保洁工作。他戴着白色帽子、口罩、和黄色塑胶手套,在广场“巡逻”,捡垃圾、倒垃圾、并向安置点灾民宣传“爱护卫生、人人有责”。“我做的只是一点小事,但看到安置点变得更整洁干净也很开心。”

  10日,安置点帐篷学校开课,在角奎中学念初二的叶全军又能上学了。“早上和下午上课,课余时间就做志愿者。”

  在罗炳辉广场安置点,这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中有高中生、初中省乃至小学生,有人在帮忙搬运救灾物资,一个人扛一袋蔬菜、两个人抬一箱水;有人进行安置点服务工作,清扫台阶、发放避震知识宣传单……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在感恩,也用自己稚嫩的双手,展开灾难中的自救与互救。(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