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保安学英语邂逅“洋妞” 一年后在瑞典完婚

2012年09月11日04:24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中大保安娶了 瑞典女留学生]
杨顺和他的瑞典妻子
杨顺和他的瑞典妻子

  这又是一个高校保安的故事,同样励志:一名高校保安与一名瑞典留学生美女,他们的人生会有何交集?中大保安哥杨顺用自己的努力,谱写了一段浪漫的童话爱情。勤奋好学的杨顺,在中大工作期间自学英语,并为外国留学生补习中文,期间邂逅来中大留学的瑞典姑娘晓梦,两人坠入爱河,近日在瑞典完婚。这个“现代版童话爱情故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各种好奇满天飞。而杨顺自己则回答:我和妻子就是爱了,没有任何理由!

  想当保安两次被拒

  前有北大保安成功考上北大中文系,后有大庆保安以优秀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而今,中大又出现一位让人羡慕的保安,他叫杨顺。今年24岁的杨顺,自初中毕业后,就跟随父母从湖南来到广州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中大游玩时,杨顺突然被校园内的文化气氛所触动,于是立志向学。随后,他找到中大保卫处,申请做保安,但先后两次被拒,第三次方如愿。

  当上中大保安后,杨顺开始把握机会学习。他告诉记者,几乎没有英语基础的他,利用在校园工作的时间旁听了不少讲座和英语课,英语有所进步后,杨顺就尝试着跟外国留学生交流。就是这个机会,让他与中大的瑞典留学生晓梦相遇了。

  学英语邂逅洋美女

  回忆起与晓梦相遇的情形,杨顺记忆犹新。晓梦于2010年6月开始在中大为期一年的国际汉语交流学习。而他们的初次邂逅,便是杨顺主动上去搭讪的。这次改变他人生的邂逅,发生在2010年11月3日。“当时晓梦坐在中大东湖边晒太阳,我那时学英语不久,看到外国人都想和他们聊几句。那天也没有说太多,只是聊了一些无聊的话。‘悲剧’的是她和我讲的是中文”,杨顺笑着说。

  此后两人见面会打招呼。不久后,二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坠入爱河。

  一年后在瑞典完婚

  2011年7月,晓梦结束了留学返回瑞典。而杨顺则回到老家办护照、签证。经过200多天的漫长等待,杨顺成功获得瑞典签证,并取得瑞典居留卡。

  今年5月底,杨顺辞去中大保安的工作,飞赴瑞典与晓梦团聚,两人于8月25日在瑞典完婚。如今,杨顺已开始在瑞典的生活。“我在瑞典很快乐,我喜欢瑞典的环境。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学校学习。在瑞典接受教育是免费的,感谢瑞典让我不再是旁听生。我希望有一天能在瑞典上大学,这是我的梦想。”

  爱不需要任何理由

  两个背景截然不同的人缘何会走到一起?在杨顺成功迎娶晓梦的消息传出后,引起网友热议。“其实经常有人问我,我和妻子爱对方哪里?说心里话,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们爱了!没有任何理由。我们在一起走到今天,完全是因为我们都认为自己可以善待自己,也善待别人。”杨顺说。

  自杨顺与晓梦结婚的消息被微博爆出后,杨顺成为媒体追访焦点。但杨顺则表示,希望媒体不要再去打扰他们平静的生活。据《新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