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LV集团CEO被指为逃税申请双重国籍 为法国首富

2012年09月11日06:57
来源:人民网
  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集团(LVMH)首席执行官、法国首富贝尔纳·阿尔诺近日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很多媒体称阿尔诺此举有“逃税”嫌疑,阿尔诺9日表示,虽然他正在申请比利时国籍,但并不会做“税务逃亡者”。首富的“叛逃”也再次引发法国对富人征税措施的争议。

  首富申请双重国籍

  一家比利时媒体近日首先爆出,法国“最富的男人”阿尔诺正在申请比利时国籍。比利时移民委员会主席达拉马格尼表示,阿尔诺的申请已经在8月底进行备案,将与“其他申请人”同样处理。他说,整个过程将最晚会持续到“明年初”。

  路易威登集团已经发表声明,确认了上述消息。声明称,阿尔诺“是而且仍然是”法国的纳税人。“法国和比利时双重国籍既不会改变这种情况,也不会改变其发展路易威登集团的决心及其为法国创造的就业机会。”

  路易威登集团表示,来自法国北部的阿尔诺,在工作和个人生活上都与比利时有很深的渊源。他的私人公司“阿尔诺集团”在比利时有“很多投资”。在此背景下,阿尔诺决定申请法国和比利时双重国籍。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现年63岁的阿尔诺拥有约410亿美元(约合2600亿元人民币)资产,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第四、欧洲富豪排行榜第一。

  否认为了“逃税”

  虽然阿尔诺否认申请比利时国籍是出于经济原因,但是他的申请依然掀起了轩然大波。

  一些政界人士指责阿尔诺申请比利时国籍有逃税、背叛法国之嫌。法国左派人士指责阿尔诺“背叛”和“侮辱”法国,他的行为是“不负责任和贪婪的表现”。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阿尔诺上周曾经会见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警告他说对富人征收特殊税款将会带来恐怖的后果。对此,一名路易威登集团发言人表示,阿尔诺和马克埃罗会面时谈论“政治、法国竞争力和税收问题”。

  阿尔诺9日表示,正申请比利时国籍,但不会做一名税务逃亡者。他说:“我现在是、以后也是一名法国纳税人,我会和其他法国人一样履行自己的财务责任。”

  但《华尔街日报》分析称,如果阿尔诺申请比利时国籍成功,他将选择在比利时缴税,而不是为法国缴税。

  富人税或引富人“集体出逃”?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竞选时,曾经主张并承诺凡是年收入100万欧元(约合811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纳税人,都将被征收75%税款。曾有媒体猜测,这个政策或将会“胎死腹中”,但法国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否认了这一猜测,并且这一政策将在本月末做出,并且正式写入2013年财政预算。有媒体评价,法国总统奥朗德的税收计划,或将引起法国富人阶层的“集体出逃”。(储信艳)

  分析:“奥朗德当选后遗症”

  法国针对富人的税收争议也是总统选举左右两股政治势力经济主张分歧的延续。

  2012年总统选举中,右翼的前总统萨科齐希望给企业减负,并改革高福利制度,从而提高法国经济竞争力;而奥朗德主张,保持现有福利,减少贫富差距,对年收入过百万的高收入者征收高额所得税,是他竞选中极具号召力的主张之一。

  随着左翼社会党全面执掌法国政权,奥朗德逐步践行竞选承诺,总统和政府官员首先主动降薪,随后对国有公共企业高管限薪,另外还取消了萨科齐政府实施的一系列合理避税措施。(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