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鲜奶口感酸败遭千人投诉 网友称光明牛奶不光明

2012年09月11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鲜奶口感酸败遭千人投诉 网友称光明牛奶不光明]
  8日,上海多个区的光明乳业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味道怪异,疑为变质。

  当日下午光明乳业接到市民投诉952人次。随后光明乳业在官网上进行致歉,并解释称造成牛奶变质的原因为“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

  新闻曝出后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许多网友同时称:“光明牛奶并不光明啊!”

  事件:一天内952起“鲜奶酸败”投诉

  8日早间,多位上海的牛奶订户发现,送到家中的牛奶出现酸腐异味,出现异味的均是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

  当日光明乳业共接到952起相关投诉。投诉的订户分布在杨浦、浦东新区、长宁等区,而他们所喝的牛奶,都是通过“光明随心订”订购的220毫升装小口瓶鲜牛奶。

  家住浦东的蒋小姐告诉记者,平日打开牛奶瓶盖时能够闻到奶香,但昨天的牛奶并没有奶香,却有一种“怪怪的”味道。在把牛奶放入微波炉加热后,蒋小姐闻到了明显的酸味,喝了一口后发现酸味强烈,便弃而不食。“后来打了客服电话,客服说可以退还当天的奶钱,但我说我已经喝下去了怎么办,客服就说,只有去医院,医生开证明证实身体不适完全是由于变质牛奶导致的,才能够退钱。”

  光明出品的鲜奶属于巴氏奶品类。乳业专家王丁棉介绍,巴氏奶保存了绝大部分的营养和口感,但保质期比较短。一般都需要在4~7摄氏度的环境下保存,保质期最长为10天。如果是放在3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一个多小时鲜奶就会发生酸败。

  进展:光明称因送货车辆温度没达标

  同日,上海市质监局向社会公开表示收到部分市民反映牛奶变质的情况后,进厂展开了调查,并称将责成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善后工作。

  8日下午,针对近千起的牛奶质量投诉,光明乳业在官网正式致歉,并对牛奶变质作出解释称:该批次产品从工厂下线后集中存放于大冷库,为满足今早的送奶上门服务,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

  光明乳业媒体总监龚妍奇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光明已经采取措施,联系住户,商谈相应的解决措施。

  龚妍奇表示:“这些发生问题的鲜奶,都装在一辆车里,这辆车可以装上千份鲜奶。”不过,她也强调,主要是“移库”的过程中发生了问题。至于具体的细节,她并未有过多透露。

  网友:纷纷曝光光明各种“问题奶”

  与此同时,许多网友都表示了对光明乳业的失望和“不再信任”,表示类似的事件并非意外或偶然,并曝出了各自饮用光明乳品时有过的不愉快经历。

  如甘肃甘南一名网友说:“说到光明就来气,之前喝的光明酸奶竟然发霉了,雪白的酸奶上漂浮着黑黑的霉,多可怕。之后害我都不敢买酸奶了。我觉得这些被曝光出来的只是一部分,还有多少是被隐瞒的呢?”

  一位来自上海闵行的网友也说:“光明瓶装鲜奶我今年刚订,用麦管喝的时候就有感觉瓶口好臭。昨天的味道更离谱,咸滋滋的酸溜溜的,不像是变质,好像是里面放错东西了。”

  另有网友称:“本来对光明挺信任的,可八月份买了光明嘟嘟的鲜奶在上市日期后的第三天喝的,当晚就吐了两次,开始还没怀疑是牛奶的问题呢,后来发现同时买的令一盒在保质期内已经像豆腐一样了。”

  行业:网友迫切要求进行整顿

  两个月内,光明被曝多次问题牛奶,面对国家对乳制品的抽查,光明总裁抱怨“这么抽会抽死人啊”。网友们纷纷吐槽这种自打耳光的言论。如网友Pearl巧巧就质问道:“前几天不是老总还在得瑟,怪人家检测次数太多,这下可真长脸了呀!不检测,你们有自觉性吗?”

  对于光明乳业问题的频频曝出,以及国内乳制品安全问题的层出不穷,不少网友都发出了对牛奶行业进行整顿的迫切需求。很多网友提出应从冷链运输问题着手,有人就说:“周六看了中国的冷链运输存在的问题节目后就明白这种事的发生很正常,问题多了去了。”

  网友法在道中也发出感叹:“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人提出"每天一袋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可到如今,恐怕要变成"每天一袋牛奶,喝倒一个民族"了。牛奶行业如果不整顿、不自律,谁还会信你的?”(记者 石超)

  作者:石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