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快餐厅重复使用被弃餐盒 实为垃圾清理分类

2012年09月11日11: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 [被弃餐盒重复使用?原是垃圾分类]
网上曝光的餐厅服务员从垃圾桶回收餐具的照片
网上曝光的餐厅服务员从垃圾桶回收餐具的照片

  网曝动物园一露天快餐厅 从垃圾桶捡餐具疑似重复使用

  本报讯 昨日,一张“动物园快餐服务人员从垃圾桶中捡回一次性快餐盘”的照片被网友发布在微博上,指责动物园重复利用垃圾桶中的餐具,很不卫生。记者从北京动物园了解到,网友拍摄的场景是工作人员正在将游客扔到不可回收垃圾桶里的餐盘捡回,统一进行分类垃圾处理。

  昨天,微博上出现了一张网友在动物园拍摄的照片,照片场景是北京动物园一处露天快餐厅。一位身着工服的服务人员正在从垃圾桶里捡出一个快餐托盘。在这位工作人员的手边,分别放着一摞码放整齐的回收托盘和一盆空饮料瓶。发布照片的网友在图片配文中指责快餐点用捡回的餐盘重复利用,还呼吁网友不要吃。

  记者看到,这条微博达到了近千条的转发,评论也超过了百条。和原微博的单纯指责不同,许多网友回复了自己的意见。网友“巧手小三儿”说:“我们食堂回收餐具的容器也是个垃圾箱,倒干净剩饭菜然后就扔垃圾箱里了,满了就有个人拖走到后厨去洗干净再给端出来。”网友“Spitz今天开始梳理呆毛”说,“也许只是回收垃圾呢,不经过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请求证后再说如上言辞激烈的发言。谢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北京动物园,找到了微博图片上拍摄的那个快餐店。此时用餐的游客较少,记者看到,餐厅外面摆着很多露天的桌椅,供客人用餐使用,而紧邻着这些桌椅,就是三个大的垃圾箱。如果有人从垃圾箱里捡出托盘,一旁用餐的顾客能很清楚地看到。记者在旁边观察了两个多小时,并未见到工作人员从垃圾箱里捡回用剩的托盘。

  记者从北京动物园了解到,网友拍摄的场景是快餐销售点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垃圾分类。据了解,动物园快餐点的垃圾桶是有分类回收标志的,而一次性餐盘是属于可以回收的垃圾。但是,部分游客就餐后没有注意垃圾桶上的分类标识,因此造成许多可以回收的餐盘扔到了标明“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而动物园规定的节能减排和环保要求中,所有垃圾都要进行分类后才能统一运输,因此快餐点的工作人员要在垃圾桶“满载”前进行分类。照片中的工作人员就是在进行这项工作。工作人员的两边分别是从“不能回收”垃圾桶中清理好的餐盘和空饮料瓶。

  “我们欢迎游客监督工作,以后我们在进行清理分类工作时会提前和有疑问的游客说明。动物园是宣传科普、环保的基地,我们绝不会做一些违法违规的事情,欢迎网友们来动物园亲身体验。”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