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勇追抢包贼被刺三刀 婚礼推迟获祝福

2012年09月11日12: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勇追抢包贼被刺三刀 准新郎无缘“十一”婚礼获如潮祝福]
  新华网郑州9月11日电(记者双瑞)在郑州打工的26岁小伙儿白晓光原打算“十一”成为幸福的新郎,然而4日晚的一次见义勇为导致他被抢包贼连刺三刀,婚礼不得不推迟。人们在感动中争相祈祷他早日康复,甚至询问“可否去讨杯喜酒”,来表达祝福和敬意。

  “他平时就是正义感很强的人,我看中的也是这一点。”病床上的白晓光因疼痛虚弱开不了口,与他相恋7年的女友行慧玲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出来。听到晓光受伤消息那一刻,她说“心都快跳出来了”,但并不是很惊讶。

  4日晚8时30分左右,白晓光和同伴白伟涛骑电动车行至郑州市西环路建设路桥下,迎面一个女子大声呼救:“抓住前面那个贼,他抢了我的包!”此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好从身边跑过,白晓光跳下电动车撒腿就追。白伟涛也骑车赶上去,追了一段后他决定到下个路口包抄,却迟迟没有等到白晓光和抢包贼出现。

  “我一下子慌了,赶紧给晓光打电话。”从事发到次日下午记者见到他时,白伟涛一直守在医院没有合过眼,他说事发突然,感觉像做梦一样。电话接通时,白晓光告诉他,人撵上了但自己中了三刀。几分钟后,白伟涛找到了浑身是血的白晓光。此时,抢包贼已被巡防队员和民警制服。

  被抢的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在立交桥下看人跳舞,突然有人从背后抢走了她的包。于是她大声呼救,两名路人和附近的巡防队员都冲了上去。

  白晓光被送到医院时有点昏迷,喊他名字两遍都没反应,第三遍时他小声说想喝点水。医生检查发现,白晓光胸口和胳膊有几处刀伤,胸口的刀伤距离心脏仅三四厘米。经过两小时抢救,白晓光脱离生命危险。

  行慧玲觉得世界一下子颠倒了。9月15日是她的生日,他们原本计划在那一天拍婚纱照,然后“十一”举办婚礼。沉浸在喜悦中的两位准新人已经陆陆续续考察了好几家影楼。

  就在事发前几分钟,行慧玲还给白晓光发了条充满关切的短信,叮嘱他和朋友少喝点酒,说自己熬了粥,等他回家喝。没想到,等到的却是他受伤入院的消息。

  白晓光的父母连夜从河南襄城的老家赶到医院,病房里还满满当当坐了六七个年轻人,有工友也有老乡。行慧玲说:“他正直讲义气,所以人缘好,朋友多。”对于这件事,她说自己不知该怎么表达,希望这种正义感能感染更多人,社会需要正能量。

  白晓光如他的名字一样,让许多人看到了亮光。这个故事迅速发酵,相关微博在很短时间内获得了上千的转发量,网友纷纷向心目中的英雄致敬,“平安中原”微博评论称,在这个重拾正气与信任的时代,大爱无私的正能量理应弘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