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亚一航班乘客谎称有炸弹致飞机延误

2012年09月11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三亚一航班乘客谎称有炸弹致飞机延误]
  中新网三亚9月11日电(尹海明 罗佳) 记者11日从三亚警方获悉,9日晚上,一架从三亚飞往广州的飞机在凤凰机场准备起飞时,一名乘客却拿安全当儿戏,谎称自己携带了炸弹。为了确保安全,三亚警方立即对该飞机进行了全面排查,166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误。目前,该名乘客已被警方控制,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当我清点旅客到29排后方时,29排C座的旅客男旅客突然表情认真的对我说"这里有炸弹,真的有炸弹。”JD5168航班乘务员关振亚回忆道,当晚8时30分,飞机正准备从三亚飞往广州。此时,她高度警惕,并严肃地对该名男子表示,这种事情不能开玩笑,并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乘务长。随后,乘务长又将情况向机长报告。

  据了解,此时,该架首都航空公司的飞机正乘载旅客172人,在滑行至跑道口等待起飞命令。为了确保安全,机长要求安全员密切注意29排C座的旅客,并决定返回停机位。

  9日晚8时30分许,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接到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报警后,迅速启动了《凤凰机场处置航空器受到非法干扰事(案)件预案》,三亚市公安局副局长、机场分局局长孙有通立即组织分局民警及机场安保人员对该飞机进行有效控制,第一时间将飞机上所有乘客及机组人员紧急疏散至安全地点。

  接到案情报告后,海南省公安厅、三亚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海南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富林、副厅长李洪就三亚市公安局如何处置此次案件作出了重要批示。三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江伟多次指示机场分局要妥善处置案件,迅速查明情况,在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涉案人员的同时,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其他乘客的安抚工作。

  当晚,机场相关人员对JD5168航班飞机进行全面清舱,并对搭乘该航班的旅客、行李全部重新安检。随后,剩余100余名乘客换乘另一架飞机于10日0时飞往广州。

  事发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将犯罪嫌疑人余某(男,汉族,34岁,广东省清远市人,系深圳某公司查货员)控制,并要求与余某随行的吴某等5人到机场分局接受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