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美容店分店突然结业 退款需扣天价赠品费

2012年09月11日14: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退款需扣“天价”赠品费]

  2009年至今,由羊城晚报和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四届“广东十大消费潜规则”中,曾两度把预付卡消费陷阱列入其中,“恶意吞卡不退钱”、“定额充值套牢客户”等问题层出不穷。近日,有消费者向羊城晚报投诉称:号称在中国内地86个城市经营店面超过600家的“佐登妮丝”美容连锁机构出现了新名堂“佐登妮丝”广州海珠区光大花园分店突然结业后,店方表示可以退还预付卡款项,但前提是要扣除“赠品”的价格。这些“赠品”可不便宜:一把伞698元、40ML的精油540元、香薰炉200元……

  五项“赠品”价值两千元

  “我去年办了两张卡,今年6月20日,店方突然打电话通知说‘佐登妮丝’光大花园分店因合约到期铺租涨价,30日就要结业了,让我们赶快去办理转店手续。”林小姐赶紧到该分店查看店方提供的其他分店地址,却发现都不便利。林小姐提出扣除前期消费金额后退回卡内余额的要求。店方称退款可以,但还要同时扣除前期给林小姐的服务赠品费用的85%。

  “一看清单吓我一跳,一把赠品伞是‘德国产’,要价698元,40ML精油要540元,就连市面上十几元钱一个的香薰炉,居然要200元!”记者看到了林小姐出示的店方标价清单,赠伞、精油、护肤乳等五项赠品合计高达2068元,换言之,扣除85%就是要扣掉近1800元钱。“那赠伞我没用几天就坏了,没想到现在说是‘德国伞’,要收698元!”林小姐感到十分无奈。

  对于这样的退款“规定”,林小姐难以接受,但店方却态度强硬,称要么转店,要么按“规定”办。“这是我们的统一规定,在开卡介绍里有写明的,你可以去查。”

  在林小姐的两张会员卡中,一张标价6000多元的25次按摩会员卡,只做了两次按摩,如果按店方的要求退款,只能拿回3000元左右。而另一张没有赠品的会员卡所剩的千余元中,店方又说退款要加收2.5%的银行转账手续费。

  如何退款关键要看合同

  “佐登妮丝”光大花园分店结业后,林小姐还未拿回退款,遂向广州12315消费投诉指挥中心投诉,后由黄花工商所进行调解,她见到了一位自称“佐登妮丝”大陆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彭副总”。

  不过,调解过程并不顺利,“对方态度强硬,表示会员卡在有效期内,可以一直使用,公司协议事先说明了退款要求,不能变。”双方争执不下,林小姐最后只拿到了一纸工商所出具的“终止调解书”,上面注明林小姐与“佐登妮丝美容管理企业有限公司”争端调解不成。

  林小姐无奈地表示,“工商所的人说,建议我向法院起诉,但实在是太麻烦了。”值得一提的是,至记者截稿时,林小姐称“两星期前退掉的那张卡,里面的千元余款还没打到账户;至于另一张卡,由于扣除赠品费后划不来,就只能选择不退卡,办理了转店手续”。

  记者拨通了“佐登妮丝”官网上“大陆分公司”的电话,记者询问:“既然是‘赠品’,为何退卡时又要计费呢?”客服人员称:"赠品’是购买服务套餐时赠送的,现在要取消服务套餐,当然要扣除‘赠品’的费用。”

  对此,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的翁春辉律师认为,在美容机构开卡办理套餐服务,实际上是顾客与美容机构签订了服务合同,现在由于美容机构突然结业,导致合同履行的地点等情况发生变化。根据合同法,美容机构应当承担因此而给顾客造成的相应损失,不应把退款转账的手续费全推给消费者。同时,如果相关合同条款里清楚注明退款需要扣除赠品费,消费者可能也要承担一定的不利后果。

  谭超、褚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