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特大制售假药案开庭 有毒胶囊专蒙外地患者

2012年09月11日15:59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特大制售假药案开庭 “有毒”胶囊专蒙外地患者]

  特大制售假药案开庭 32名被告人受审假药 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嫌疑人 称北京发货患者易相信

  “有毒”胶囊专蒙外地患者

  本报讯(记者温如军王晓飞)今天上午,北京“7·16”特大制售假药案在石景山法院开庭。32名被告人出庭受审,近一半被告人被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此案的侦破源自一个匿名举报。

  2010年7月1日,药监部门接到一个匿名举报,称在报上看到一则广告,于是按联系方式邮购了止渴降糖胶囊。患者服用后感到极度眩晕,甚至都不能正常站起来,怀疑吃的是假药。

  2010年11月,警方在天顺天利公司库房内起获大量准备投递的药物,均系假药。天顺天利公司一年多所得货款3900余万元,其中已经查实明确属假药销售款为500余万元。

  办案检察官介绍,一伙湖北天门市人配制假药,在报纸和网络上大打广告,再通过快递代收款的方式邮寄送药逃避检查,甚至假冒同仁堂的药品。

  整个团伙遍及北京石景山、丰台、通州、朝阳、房山、大兴六区,制假窝点22个。

  犯罪嫌疑人曾就其生产的假药在正规媒体发布广告,通过快递在全国范围内兜售假药,让上千人上当受骗。

  这是北京市检察院挂牌督办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的第一案。

  检方: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起诉书显示,犯罪嫌疑人生产销售的假药“止渴降糖胶囊”、“强力抗癫灵胶囊”、“糖尿乐胶囊”、“益脑降压丹”、“心脉稳压康”、“百草皮胶囊”、“立效银癣克”等非法添加西药成分,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办案检察官表示,职能部门对药品原材料及医药器械在市场上的流通监管不力,使得被告人能轻易获得制药材料及封口机等制药器械,为被告人制造假药提供了便利。

  另外,网络监管不力,任由假药广告在网上泛滥,为假药流通提供了便利。

  律师:焦点在于金额是否超过20万

  本案辩护律师黄长勇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案的焦点在于具体的涉案金额是否超过20万,另外嫌疑人生产销售的假药“是否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也是本案关键。

  黄长勇表示,辩护律师不认可“严重危害性”,也不认可金额“超过20万”,预计本次庭审将持续3天时间。

  嫌疑人:北京发货患者易相信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打的就是北京牌。选择在北京发货是因为可信度比较高,在北京发出去的货买药的患者容易相信。

  本案被告人之一杨德仿通过设置,把四个小灵通号码都呼叫转移到他的手机上。只要有电话打来,他就冒充是航空航天医院皮肤科的大夫,给患者分析病情,解答医疗问题。

  据了解,本案所涉及的被告人之前均没有行医经验,也没有任何相关病种的医疗知识,用来骗患者的话都是从皮肤病专业网站上查到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