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威宁地震灾区持续降雨 当地预防次生灾害

2012年09月11日19: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贵州威宁地震灾区持续降雨 当地全力预防次生灾害]
(云南彝良地震)贵州威宁地震灾区持续降雨 当地全力预防次生灾害

  新华网贵州威宁9月11日电(记者李惊亚、胡星)7日云南省彝良县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交界地区发生5.7级地震后,威宁县10日晚开始持续降水,当地正采取措施全力以赴预防次生灾害。

  据威宁县气象局局长刘维芳介绍,10日晚至13日,威宁县有中到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云贵乡、黑土河乡、石门乡等灾情较严重乡镇将有暴雨,13日至14日全县阴间多雨,15日之后有中雨过程。

  在地震受灾较严重的黑土河乡,乡党委书记范荣举组织了12支工作队,一支工作队包一个村,挨家挨户了解降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情况。

  “全乡有112家村民住房由于地震受损、开裂变成危房,我们走访时,一些群众担心下大雨房屋会出现险情。”范荣举说,“对这些住户我们加大了巡查力度,村组干部24小时轮班监控当地险情,以保证及时上报情况、疏散群众。”

  威宁县地质灾害预防和处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关朝说,经过政府部门组织专业人员拉网式排查,发现一些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到群众安全,目前威宁县境内暂未发生地质险情,但持续降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山体滑坡点。

  “地震后山体变得比较松散,现在灾区需着力防范滑坡和泥石流,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马关朝说。

  据他介绍,目前威宁县在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上,都安排了多名监测人员24小时监控,一旦险情发生,监测员会采取吹哨、鸣锣等方式发出信号,涉灾群众按照预定路线向避灾地点及时转移。

  “建议政府部门尤其是乡镇一级,要充分运用好气象局发布的预警信息,组织群众及时避让转移,特别是要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刘维芳说。

  作者:李惊亚 胡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