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高管提高内幕交易防控能力

2012年09月11日21: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高管提高内幕交易防控能力]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11日说,内幕交易在证券违法违规案件中发案率持续几年保持最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要提高内幕信息管控能力。

  吴利军是在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研修班上作上述表示的。

  吴利军说,近几年来,内幕交易在证券违法违规案件中发案率一直最高,而且涉及大量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各方面影响大,损失也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提高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加强内幕信息管控能力十分必要。

  吴利军表示,针对当前内幕交易出现了并购重组、年报高送转等环节容易发案,涉案人员层级较高、金额巨大,以及内幕交易案件向组织化方向发展等新的情况和特点,监管部门感到,必须采取措施,从各个方面加强防控工作。

  他说,一方面要始终坚决果断地依法查处打击;另一方面,更要从完善相关制度、加强教育警示、抓好事先预防入手,各方齐抓共管,强化综合防控。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作为内幕信息产生的源头,加强内幕信息保密和管控,对于阻断、预防、降低内幕交易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性和紧迫性。

  吴利军提出,解决内幕交易问题,要突出源头管理,加强综合防控。既要加强执法查处和犯罪监管,更要从内部入手,发挥好上市公司和大股东积极性,从源头有针对性地强化有效管控。

  他要求,上市公司高管既要做到对内幕信息不利用、不传播、不向无关人员泄露,又要强化对内幕信息保密管理和知情人登记制度的落实和督促检查,同时要保证重大信息的及时、准确、完整披露,最大限度压缩内幕信息的流转时间,最大限度减少违法犯罪的可乘之机。

  据介绍,来自沪深交易所179家2011年8月以来新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高管以及控股股东代表共215人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作者:赵晓辉 陶俊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