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也门“基地”老二命丧无人机 出门即被导弹击中

2012年09月12日01:5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无人机炸飞也门“基地”老二]

  也门军方高级官员10日说,一次空袭致死“基地”组织也门分支二号人物赛义德·希赫里及6名随行人员。

  导弹精确命中目标

  美联社援引也门军方人士的消息说,希赫里离开位于南部哈德拉毛省的一所房屋后,一枚导弹击中他所乘汽车,他和车上其他6人死亡。

  也门官员说,这枚导弹据信为由美方操作的一架无人驾驶直升机发射。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证实希赫里之死,但没有证实美国参与这次空袭。尽管美方在也门使用无人机,但通常不对类似袭击公开发表评论。

  也门军方官员说,一支也门法医队在美方法医专家的帮助下确认希赫里的尸体。

  美国被也门推到台前

  10日晚,也门国防部发布声明,宣称希赫里等人死于也门军队在哈德拉毛干河的一次行动,但没有详细解释他们如何死亡。

  也门军方官员说,他们认为美国是这次行动的幕后者,因为也门军队没有实施精准空袭的能力、也门情报机构收集希赫里行动的手段受限制。

  国防部当天早些向也门媒体记者的手机发送一则简短声明,仅说明实施一起针对武装人员的袭击,没有解释谁实施行动或行动时间。

  老二曾入狱关塔那摩

  希赫里是沙特阿拉伯人,据信接近40岁,先前曾在阿富汗与美军作战,后来遭擒后被送至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关押。

  在关塔那摩度过6年后,希赫里通过沙特的一项教育改造项目于2007年获释。但他前往也门,成为“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纳赛尔·瓦赫希的副手。瓦赫希是也门人,曾在阿富汗为“基地”前头目本·拉登当私人助手。

  去年也门政局动荡,“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借机夺取也门南部一些地区,后来又被称作“基地”也门分支。

  也门军队在美国支持下,对“基地”分支发动大规模进攻,将武装人员从南部数座城镇赶走。

  去年9月,一架美国无人机发动空袭,在也门首都萨那以东140公里的焦夫省哈西夫镇外击毙“基地”也门分支重要成员安瓦尔·奥拉基。

  希赫里之死是“基地”也门分支遭受的又一次重大打击。

  背景链接

  “基地”也门分支

  与“基地”其他分支不同,也门分支行动远超出植入秘密恐怖小组范畴,积极寻求占据法律所不及的地盘。

  “基地”也门分支与数起针对美国目标的袭击有关,其中包括2009年圣诞节期间袭击飞往美国底特律的民航客机未遂事件、2010年阴谋在货运飞机安置炸药袭击美国及其盟友。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