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6岁大嫂组织“亲友盗抢”作案8起 被刑拘(图)

2012年09月12日02:2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奇雄 龙庆
原标题 [46岁大嫂组织“亲友盗抢团” ]
探头拍下了三抢匪乘摩托逃跑场面。监控截屏
探头拍下了三抢匪乘摩托逃跑场面。监控截屏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龙庆)昨晨5点多,江夏区民警前往东西湖区一小区内,将一名租住在此的河南籍妇女黄某抓获。这标志着一个半年内在江夏境内疯狂盗抢作案8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的盗抢团伙,被江夏警方成功端掉。

  4月19号,江夏区纸坊街东方北路一装饰品商店内,一名40多岁、打扮朴实的妇女和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走进店内,他们装作购物的样子,反复要求老板娘为他们更换商品。趁老板娘低头为他们更换物品时,这两人突然抢过老板娘摆在柜台上的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夺门而逃。店门前有一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接应这两人。当老板娘追到门口时,这三名抢匪已跑得无影无踪。

  接下来几个月,江夏区接连发生数起类似案件。江夏警方对接连发生的8起盗抢案件,组成专班并案侦查。

  专班民警对视频图像进行分析,发现了两男一女同乘一辆摩托车逃跑的场面。警方围绕两男一女展开了摸排,于9月10号上午发现33岁的河南信阳男子叶某有重大嫌疑,叶某今年初才被释放,无固定职业,在武汉生活的时间里,他曾两次犯盗窃罪,两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民警追查发现,叶某在东西湖某小区有居住记录。叶某还和东西湖某宾馆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往密切。

  9月10号晚9点多,120多名民警秘密前往这个小区与宾馆布控。晚上11点,在宾馆工作的这两名男子下班后,准备出门时,被民警悄悄抓捕。昨晨1点多,民警又在小区一栋私房出租屋的二楼,将叶某成功抓获。

  民警立即对落网的三人进行审查,三人交待,他们团伙中的妇女黄某也居住在叶某小区的另一栋出租屋内。民警当即赶到黄某藏身地点,将睡梦中的黄某抓获。在黄某租住地,民警现场查获该团伙作案用的摩托车和联系用的手机,以及他们盗抢的8部手机。

  民警查明,46岁的妇女黄某,是河南信阳人,她性格十分强悍,是该团伙的首领。黄某于今年年初组建了这个由亲友组成的盗抢团伙。她认为武汉这几年发展很快,是个作案的好地方,遂带领该团伙来武汉发财。黄某策划实施了这8起盗抢案,且次次亲自出马,所盗抢的财物,也由她处理。骑摩托车的叶某是黄某表弟,宾馆的两名工作人员中,一人是黄某儿子,另一人是她的远房亲戚。

  目前,该团伙的4人全被江夏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