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船舶军工股因钓鱼岛逆势怒涨 类似情况并非初次

2012年09月12日04: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原标题 [船舶军工股逆势怒涨]
沪指收跌,航天航空与国防板块涨1.78%;地缘政治局势波动影响A股走势
沪指收跌,航天航空与国防板块涨1.78%;地缘政治局势波动影响A股走势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沪深A股周二收跌,但在钓鱼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情况下,船舶军工股昨日逆市飘红。地缘政治局势的波动再次对A股产生影响。

  船舶个股最抢眼

  由于日本方面持续进行所谓“购岛”行动,周二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说,针对日本单方面挑衅,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出台反制措施,中国从来不惧怕对抗与武力威胁,维护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

  受这一局势影响,昨日A股船舶和军工类个股大幅上扬。

  从个股涨幅看,亚星锚链、舜天船舶、北方导航、西仪股份四只个股涨停,中船股份、中国船舶涨幅超过6%,此外中原特钢、抚顺特钢涨停。此外,东安动力、长春一东、航天科技、航天动力等个股均出现大涨。

  从指数看,昨日沪指下跌0.67%,报2120.55点,但行业指数中航天航空与国防板块整体上涨1.78%。

  军工股屡受事件刺激

  军工股受到地缘政治局势影响并非首次,此前在今年5月9日,由于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上的挑衅加剧,A股也出现过军工类个股逆市强势上涨。

  从上涨的股票格局看,由于同样是海域争端,同样也是船舶个股涨幅居前,当时涨停的个股也与昨日接近,抚顺特钢、亚星锚链和舜天船舶涨停。这些股票如特钢和船舶,最直接受益于航母和军舰概念题材。

  航天证券研究员侯卜魁在一份主题研究报告中指出,军工领域的投资逻辑有三层,事件性主题推动、军事装备更替造成的内涵式增长和军工集团重组带来的机遇。他认为,军工概念对于区域内争端、国际纷争、军事技术革新、特殊历史事件、国家战略转变的情形都极为敏感。

  链接

  60只A股列军工名下

  不少公司受益于军工发展,但A股最核心的“军工股”仍是几大军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分别来自于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兵器工业、兵器装备、电子科技集团、船舶工业集团、船舶重工集团和核工业集团。

  这些集团旗下拥有60家A股公司,5家H股公司和一家B股公司。中航工业旗下有18家A股公司,这些公司中大部分业务已经转为民用。

  回放

  事件性主题推动军工股

  2010年9月 嫦娥二号探月进入冲刺阶段,军工股大涨;

  2010年11月 韩朝延坪岛交火,中兵光电、中船股份等A股军工股大幅上涨;

  2011年6月 受越南在南海举行实弹演习及消息称中国建造航母影响,军工股表现超越大盘;

  2011年12月19日 受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影响,当天沪指微跌0.3%,但军工股大幅上涨,中兵光电等涨停;

  2012年5月9日 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上挑衅,当天沪指跌1.65%,但军工股大涨,中船股份、亚星锚链、舜天船舶、抚顺特钢等涨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