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盗窃被发现遭狂追情急跳河 众村民合力救人

2012年09月12日06:2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 [嘉兴一小偷作案后遭狂追情急跳河 村民又合力救人]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 前天中午11点多,嘉兴平湖的当湖派出所里,一个看起来还很稚嫩的男生戴着手铐坐着。

  他浑身湿透,衣裤上都是淤泥,不知是不是由于害怕,身子在不停发抖,低着头,不说话。

  他是个小偷,作案十多起,把平湖几个村子搅得鸡犬不宁。

  他刚刚死里逃生,从河里被救上来。救他的,就是被他偷过的那些村民。

  “恨他是一回事,救他是另一回事”,那些村民们说。

  小偷知道

  电表箱里放着门钥匙

  这个夏天,平湖曹桥街道曹桥村、当湖街道黄家浜村的村民家里,接连发生盗窃案,弄得大家人心惶惶。

  当湖派出所的民警徐力说,总共有10多个案子了,小偷一般在周一到周五作案,集中在上午,双休日不会动手的,而且只偷现金、手机和金器。村民损失多的八九千元,少的也有八九百。

  对于这小偷,村民是打心眼里恨啊。

  记者有个朋友,老家就在黄家浜村,他上周末回家,就听村里人都在谈论这件事。朋友家前面的一户邻居就遭了贼手,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抽屉里的千把块现金也被偷了。

  这个朋友还听说,有一户人家种地的,好不容易攒了3000多元准备看病的钱,也被这贼骨头全偷去了!

  办案的徐力分析,这个小偷很熟悉村民的作息,因为村民白天有的去厂里上班,有的去地里干活,一般家里没人。

  根据现场调查,不少失窃的村民家,门锁都还是好的,小偷不是撬门进去,而是拿了钥匙进去的他甚至知道有些村民习惯把钥匙放在电表箱里。

  徐力心里有了谱小偷是本地人的可能性很大。

  发现小偷了

  几声呼喊,十多人来帮忙追

  自从盗窃案多起来之后,村民们都格外多了个心眼,进出锁好门、留意有没有陌生人在村里闲逛。

  终于,小偷被发现了。

  发现他的,是黄家浜村的村民王春强:

  “这个小偷是我发现的。

  前天上午10点多,我经过王照明家,看到屋里有人走动。

  我心里想,这时间,他家里应该没人啊,他们一般都在蘑菇棚里干活的。

  因为村里最近闹贼,我不放心,就给王照明打了个电话。他说,家里根本没人,都在外面干活。

  我们意识到,可能是小偷。我怕一个人抓不住,就叫了路过的几个村民一起去看看。当时,小偷已经从王照明家走了出来,看起来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

  ‘站住!’我们刚喊完,他就开始一路往东狂跑。

  ‘抓小偷啊!抓小偷啊!’我们一路喊一路追,本来大家平日里对这小偷恨得要死,这么一喊,又有十几个人都来帮忙。

  跑了有一两里路,前面是条河,大概被我们吓到了,小偷‘扑通’一声跳下去了。

  河边上种着茭白,他以为自己藏在那边,我们看不见,其实我们早就看到了。‘你给我上来!上来!’我们一群人喊。村里的巡防队员听到声音也赶了过来。

  我们心里想,这下子,这个小偷是肯定跑不掉了。”

  小偷遇险

  大家下水救人:“毕竟是条性命”

  岸边河里一直僵持了10多分钟。

  大概因为河底都是淤泥,比较软,小偷突然脚一滑,开始在河水里扑腾,渐渐向河中间漂去。

  很快,村民们发现,这个小偷好像不会游泳。“先救人先救人。”很快,三四个水性好的村民马上跳下河去拉他。

  小偷大概已经被淹到了,在水里乱扑腾。后来,又跳下去几个巡防队员,大家合力终于把这个小偷救了上来:“这条河,也是能淹死人的。”

  记者后来问过下水的村民,当时怎么想的。

  有个村民说得蛮实在,“小偷偷我们老百姓的东西,大家都恨的。不过恨他是一回事,救他又是另一回事,毕竟是条性命。”

  答案真的简单,这是一条活生生的命,不能见死不救。

  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这样的选择在农村很正常,以前也发生过,小偷是要抓的,但如果真的性命攸关,那一定会出手救的。

  到了派出所,小偷很快就承认,10多起盗窃案都是他做的,他就是平湖当地人,刚满16周岁。

  他的父母很快赶来,忙不迭谢谢村民和巡防队员救了自己的孩子。他也坐在一边不说话。

  民警说,真希望这些善良村民的举动,不但能救了他的命,还能救了他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