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斯林的葬礼》销量达200万 霍达考虑拍电视剧(图)

2012年09月12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穆斯林的葬礼》销量达200万 霍达考虑拍电视剧(图)]
我经过认真思考,如果有合适单位我现在宣布可以考虑拍电视剧了。
我经过认真思考,如果有合适单位我现在宣布可以考虑拍电视剧了。

  作家霍达在昨日的答谢会上宣布

  (记者姜妍)在《穆斯林的葬礼》出版25年,累计销量达到200万册后,作家霍达终于在昨日宣布愿意将这本超级常销书拍成影视作品。

  趁活着可以控制改拍

  在昨日的《穆斯林的葬礼》出版二十五周年答谢会上,霍达说,大家老给她写信问为什么这本书不拍电视剧。“她拍过电影,但是我对那个电影不大满意。为什么不拍电视剧呢?我不敢拍,因为现在是浮躁的时代,没有一个投资商能够真正沉下来把她当做一种品牌拍。”霍达说,之所以现在改变主意是因为,总是有各种制作单位找到她,有人跟她说,如果现在不拍,等霍达去世了还是会被拍。这句话提醒了她,“我现在还活着,还能控制他们,如果我死了,我都控制不了。”因此,霍达表示她愿意和适合的单位合作将这本书拍成电视剧。

  希望读者能看其他作品

  霍达也谈到25年,这本书还能长盛不衰的原因,她说自己是用心血写的这本书,书中谈一个穆斯林家庭60年的变迁,写他们曲折的爱情故事,目的是唤醒我们的民族从苦难中崛起。“我觉得现在社会物质生活丰富了,有房有车,但是他们很可怜,他们体会不到我们这一代人的爱情,所以要从书中获取。”

  在过去的25年里,霍达对《穆斯林的葬礼》也在不断修改,她说编辑几乎每天都会收到自己的短信,这里改一点,那里改一点。因此,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也在昨日推出了新版的《穆斯林的葬礼》。

  在答谢会上,也有人对霍达说,她应该创作更好的作品出来。霍达回应说,“我很委屈,我写了长篇小说《补天裂》等你们都不记得,只记得这本书。我希望我的读者能够有空的时候看看我其他的书,那也是我的儿女。”

  作者:姜妍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