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低调悼念9-11遇难者 防长提醒关注阿富汗战争

2012年09月12日08: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晟
原标题 [伴随总统选举日趋白热化,候选人无意为纪念活动投入过多精力 美国低调悼念“9·11”遇难者]
一面美国国旗插在“9·11”遗址上刻有遇难者名字的护栏上
一面美国国旗插在“9·11”遗址上刻有遇难者名字的护栏上

  朱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年前,美国举行多项活动纪念“9·11”十周年;一年后,美国以相对低调姿态悼念遇难者。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0日说,悼念“9·11”逝者的同时,美国人不应忘记身处阿富汗的军人。

  许多政要不会登台演讲

  纪念仪式一项主要内容是在纽约曼哈顿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零地带”宣读2983名遇难者的名单,包括2001年“9·11”恐怖袭击和世贸中心1993年爆炸袭击中的遇难者。按惯例,遇难者亲属将轮流宣读遇难者姓名。其间,两座世贸大楼11年前遭受飞机撞击和垮塌的时刻,他们将为遇难者默哀。

  去年,在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引领下,诸多贵宾“高调”在“零地带”参加十周年纪念活动。今年,他们均选择“低调”悼念遇难者。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其他政要将不会登台演讲。11日上午,奥巴马将和妻子米歇尔·奥巴马出席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纪念活动,为遇难者默哀后参观五角大楼旁的纪念园。

  防长提醒关注阿富汗战争

  国防部长帕内塔10日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纪念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40名遇难者。

  2001年9月11日,93号航班乘客及机组人员与恐怖分子搏斗,客机最终没有按恐怖分子初衷撞击潜在目标。

  帕内塔先向遇难者敬献花环,继而与遇难者亲属见面。

  他告诉媒体记者,与“基地”组织武装人员的战事没有结束,美军士兵们仍承受伤害。“我们纪念‘9·11’并记住9月11日发生的可怕事情,同时,我们应该提醒自己,不忘那些为阻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而作战并牺牲的人。”“9·11”事件发生后不足一个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试图绞杀隐藏在这一南亚国家的“基地”及其头目,包括乌萨马·本·拉丹。

  帕内塔说:“我担心,太多时候,我们没有关心那些为这个国家作战和牺牲的人。我们在阿富汗战争中正不断失去优秀男女。”

  奥巴马近期出言谨慎

  与低调纪念“9·11”相对,一些政治分析师推断,伴随总统选举日趋白热化,候选人无意为纪念活动投入过多精力。

  一些共和党人指认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有意在竞选中“变现”美军特种部队去年5月在巴基斯坦境内击毙本·拉丹的“业绩”。所以,一些场合下,提及“9·11”和击毙本·拉丹,奥巴马近期出言谨慎。

  上周广播讲话中,奥巴马告诉美国民众,自“9·11”以来,美国正“更强大,更安全,在全世界更受尊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