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一”黄金周临近 网购低价机票市民频被坑

2012年09月12日10:3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十一”黄金周临近 网购低价机票市民频被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鼓西综)“十一”黄金周临近了,不少人想到了出游。这一阵子网站上又冒出了不少低价机票,这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

  10日,福州两市民先后上互联网购买低价机票,不料,两人落入了骗子的“陷阱”中,机票没有买到不说,还损失了钱款。

  银行卡余额三千方可出票?

  福州市民小林家住西洪路,10日晚上7时许,他通过互联网,搜索到了一张厦门去重庆的机票。经比较,小林发现该网站的机票价格较为优惠,随后小林拨打网页提供的免费电话与客服人员联系。客服人员要求小林到银行的ATM机上,按照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1564元。小林照办了。

  “你支付的机票费用成功,但如果你的银行卡上余额不足3000元,将无法出票。”当小林再度拨打客服电话进行确认时,客服人员如是说,这让小林挺纳闷。后经和好友探讨此事,被告知肯定是碰上骗子了。随后,小林向鼓西派出所报了警。

  上了假网站订到了一张废票

  无独有偶,10日下午4时许,市民小施在位于西洪路的家中订购福州前往深圳的机票,网站上的机票价格比其他网站优惠了一百余元。

  对方要求先付款,后自行去登机口取票。小施按照对方的要求,在附近的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款840元。

  昨日上午,小施前往长乐机场登机口取票,被告知查无此票。“上了假网站,订机票却买了张废票。”细想了事情的始末,小施意识到自己很可能是上当了,再度联系对方,果然无法联系上。

  目前,鼓西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订购机票时,应优先选择正规渠道,到正规售票点或拨打航空公司订票热线购买。若是图方便选择网购机票,则要注意甄别对方的资质,尽量选择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或国内一些信誉度较高的知名网站,切莫轻信所谓的“超低价”。另如果对方指定的账户是个人银行账户,则应多留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朱敏敏 鼓西综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