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人双节游多不去日本 福岛中国揽客避谈钓鱼岛

2012年09月12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人双节游多不去日本 福岛中国揽客避谈钓鱼岛(图)]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9月12日电(生活频道 孙建永)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国旅游机构纷纷赴京推介招揽中国游客。昨日,日本福岛县在北京召开说明会,冀望中国游客双节期间前往观光。尽管钓鱼岛问题备受关注,但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并不愿对此作任何评论。

  作为中国人出国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国家,日本显然避不开钓鱼岛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据中新网生活频道多方采访和了解,很多国人表示拒绝去日本旅游,既是作为抗议,也有对到日本旅游安全的担心。有旅行社表示,确有游客取消赴日行程或赴日团队取消收客。

  部分旅行社赴日旅游团队撤销或停止团队收客

  然而,与民众情绪形成反差的是,一些旅行社表示赴日旅游受影响不大,据业界人士分析,或许顾虑商业利益,各旅行社对日旅游看法不见得代表事实。但是根据了解,钓鱼岛问题的升级已经在部分旅行社产生影响。

  据京华时报9月12日报道称,“中青旅市场推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钓鱼岛事件持续升级,对于旅游肯定会造成无法估量的影响,从目前的态势看,影响程度将不亚于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

  9月11日上午,中新网生活频道从广州中航国旅及国旅客服处了解,到日本的旅游没有受到影响,而在咨询要到日本旅游时,广州中青旅则表示,“现在没有日本团队了,已经停止收客。”中新社记者11日也从多家旅行社获悉,随着钓鱼岛问题的发展,北京、上海部分游客开始纷纷退团,取消黄金周赴日本旅游计划。

  或许部分旅行社为了招揽游客对事实做了刻意回避,然而舆论已经体现了广大民众对旅日行为的态度。据中新网生活频道了解,因受钓鱼岛问题升级影响,不仅包括旅游市场,汽车市场、电影市场、航空市场也不免受到冲击。

  日本福岛旅游推介会避谈钓鱼岛影响

  昨天,日本福岛县复兴说明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网生活频道在问及钓鱼岛问题对中日旅游出境的影响时,日本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称,其作为福岛县知事来做福岛县观光的推介会,不对钓鱼岛的问题做特殊评论。

  近日,关于日本声称要“购买”钓鱼岛的新闻报道,引发国民的强烈愤慨。中新网生活频道发现,在新浪网、腾讯网等微博平台的热点话题中,头条全是关于钓鱼岛问题的讨论,很多网友表示拒绝到日本旅游。

  网友“迎100”:不去日本旅游,改其他国。网友“温泉_一叶知秋_Tiger”:原计划本月旅游去冲绳,现已取消。网友“海20240714”:不购买日货!不去日本旅游!网友“JASONTANGR”:我们老百姓目前要做到二点,第一不去日本旅游。第二,不买日本原产地的产品。

  众多网友对赴日旅游纷纷说“不”,很多市民也同样表达了类似观点。市民刘先生对中新网生活频道表示,“节日期间不会考虑去日本旅游,如今中日关系闹到这种程度,大家都比较抵制日本。”邓女士也认为,有点担心到那边的旅游安全问题,这种时局环境下不会考虑去日本旅游。那么,赴日旅游是否真的受到实质影响呢?

  据日本NHK消息,因为钓鱼岛的冲突和争端,260名预订了日本山梨县石和温泉宾馆的中国游客取消了行程。9月3日,石和温泉旅馆协同组合宣布了这一消息。据国际在线报道,此次被中国游客取消预订的有加盟组合的2家宾馆,从8月24日至9月5日,260名中国游客取消了行程。其中,7成是中国大陆游客,其余的是中国香港游客,他们的理由都是钓鱼岛问题。

  据了解,此前类似的中日问题也曾影响国人赴日旅游。此前上海媒体“I时代”报曾报道称,在发生日方非法扣押我国渔船船长的行为后,北京、上海发生游客退团现象,更甚者“北京已经有上万人集体退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