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登辉放厥词:钓鱼岛是日本人的事 与我们无关

2012年09月12日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登辉再放厥词:钓鱼岛是日本人的事]
资料图:钓鱼岛。

  资料图:钓鱼岛。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日本“购岛”举动引发各界关注。曾因称“钓鱼台(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的”而被岛内外舆论痛斥的李登辉,12日又放厥词:“这件事与我们无关”,这是“日本人的事”。

  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引发两岸与日本的关系紧张。曾喊出“钓鱼台(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的”这一口号的李登辉,12日并没有这样说,他只强调,“这件事与我们无关”,这是“日本人的事”;钓鱼岛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渔权问题”,不是“主权问题”,回避敏感的话题。

  日本政府11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决议“购买”钓鱼岛,并完成所谓签约。11日在南投访问“九·二一”震灾重建区,避谈钓鱼岛问题,仅说:“我都不知道,让他们去弄啦!”

  李登辉去年发现罹患大肠癌并完成手术,休养半年。2012年4月起李登辉开始“环岛之旅”,第一天就遇上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要以公款“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这次三天两夜的南投、台中之旅已是第五趟下乡,又遇上钓鱼岛问题。特别的是,李此次下乡,除了台湾媒体采访,还有八家日本媒体随行。

  2012年4月18日,当李登辉被问到石原“购岛”的计划时,他曾质疑:“要跟谁买?”

  不过,李登辉曾表示:“钓鱼台是日本的”。他在2011年1月的日本《文艺春秋》杂志上还说:“多说几次也一样,钓鱼台就是日本的领土。日本绝对不要对故弄玄虚的中华帝国做出让步。”

  相关新闻:

  郁慕明(台湾地区新党主席):李登辉应该向台湾社会道歉

  我的第一个主张是要求李登辉向台湾社会道歉。钓鱼岛属于台湾宜兰县头城镇,为了维护钓鱼岛的主权,我们内部一定不能有杂音。李登辉说钓鱼岛是日本的土地,我们要求他收回这样的言论,并向台湾民众道歉,否则我们再努力,有人扯后腿也不行。[详细](国际先驱导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