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一次网购机票 遭遇山寨网被骗12万元

2012年09月12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第一次网购机票 遭遇山寨网被骗12万元]
  重庆到上海往返机票2320元

  她遭遇山寨网骗走119828元

  网上购物轻松、快捷,着实给人们带来了不少便利。可刚刚学会上网的秀山女子王翠(化名),第一次上网购买机票就搞得心惊肉跳一张重庆到上海的往返机票2320元,她却花了11.9万元,并且机票还没拿到手。这到底是咋回事?原来,她跌入了一个骗局。

  昨天,秀山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骗子符某、王某有期徒刑七年、两年。

  初次上网购机票

  王翠,42岁,秀山县人,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妇,老公在外做生意,她则每天在家买菜做饭。空闲时,她看到身边朋友们通过网络看新闻、购物和玩游戏,羡慕极了。2010年9月,她在邻居手把手的帮助下学会了上网。

  2010年9月19日,王翠决定去上海看亲戚。以往出门她都是委托在主城的朋友帮忙买票,这一次她也想玩一把时尚。她打开家里的电脑,通过百度检索到一个有“重庆江北机场”字样的网页,便拨通网页上的手机号码,询问价格。

  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李某,介绍重庆至上海的往返机票为2320元。不过,要购票得先将钱存入一张银行卡。

  买票花了11.9万元

  因为是第一次网上购票,不知道如何操作,王翠只能按照对方的要求做。

  按照要求,她将2320元存入自己的银行卡上,“卡上还有8万元”。存完款,她电话通知李某,李某介绍下一步是获取登机密码,否则登不了飞机,“为了保证订票顺利,还必须到银行自动取款机上操作。”

  按照李某的要求,王翠输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和李某提供的一张银行卡号,两次转账51961元。“45分钟后除掉机票钱,余额将全部返回到你的银行账户上,同时告知登机密码。”李某强调。

  到了中午,王翠查询银行卡,仍不见返款,急了。

  她再次给李某打电话,对方称,“这张银行卡不支持售票系统,需要一张其他银行的卡。”

  王翠又拿出一张银行卡,在自动取款机前按李某的提示,转账67867元。“两小时后就可以看到登机密码,并可直接到机场登机了。”李某叮嘱王翠,“早些时候到机场,不要误了登机。”

  王翠租车到江北机场,一查询,她根本没有订机票,拨打李某电话,关机。

  王翠立即报警。一算,她被骗119828元。

  骗子也没拿到钱

  根据王翠提供的银行账号,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李某,李某在大渡口区落网。

  “我虽然行骗,但没有拿到钱。”李某称,当他兴高采烈到银行取款时,却被告知银行卡被挂失,卡上的11.9万元被别人全部取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李某除了设置了一个“重庆江北机场”的山寨网,还找到网友符某帮忙办理两张银行卡,报酬100元。符某用朋友王某的身份证办理了两张银行卡, 并将手机号绑定在银行卡上,便于接收银行进出账目信息。

  当天,他收到王翠转入的11.9万元手机信息时,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银行要求挂失。随后,他与王某补办了银行卡,将卡上钱全部取走。

  半个月后,秀山警方顺藤摸瓜,先后捉获符某和王某。

  重庆晚报记者 徐其勇 (来源: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