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简陋学区房3万一平变高富帅 现代孟母三迁频现

2012年09月12日14: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 [简陋学区房3万/平变高富帅 现代版孟母三迁频上演]

  在青岛,有很多房子几乎每年都要换一次主人,这些房子设施简陋,租价很高,人们却乐此不疲地抢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学区房”。在市南区几所知名的中小学附近,很多破旧的老房子沾了“学区房”的光,成为烫手的“香饽饽”。

  因择校而离家 因离家而贪玩 因贪玩而租房

  因为陪儿子飞飞上学,三十多岁的郑女士和丈夫从去年开始过上了分居生活,他们只有周末才能回到家里见上一面。

  郑女士的家在李沧区,她和丈夫都在李沧上班。按理说,飞飞应该在李沧区上学,但飞飞爸执意要让飞飞到市北区的一所民办学校读初中。幸好飞飞的姥姥就住在市北区,所以自打飞飞上了初中,就和妈妈一起回娘家住了。爸爸一个人守着李沧那个家。

  住姥姥家,远离了严厉的爸爸,飞飞过得很舒坦。上网玩游戏,晚上看电视。妈妈管不住飞飞,也无法禁止自己的父母开电脑电视,很是无奈。

  上学期期末,飞飞爸开完家长会回来,脸色一直难看,鉴于飞飞考试成绩在级部排名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他再次以坚硬态度作出决定:飞飞母子搬出姥姥家,在学校附近租房住,以确保飞飞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我们为此吵了整整一个夏天,因为孩子一个月的学费1200元,但租房就要一月1600元,我们两人每月一半的收入都花在这上面了,成本太大,但老公很犟,我说不过他”,郑女士说。

  刚放暑假,郑女士就忙着在儿子学校附近找房子。价格合适的,郑女士觉得条件太差:“冬天没暖气,孩子受得了吗?”这又与飞飞爸产生了矛盾:“别人受得了,你们为什么受不了?”条件让郑女士满意的,价格却让飞飞爸不满:“一个月两千多的房子?!你们也敢住?!”终于找到了一套房子让夫妻俩都能接受。房子里面除了热水器什么家具都没有,飞飞爸买了两张床和一张桌子搬进去,电脑电视都没有安。

  郑女士很满意,“我们找的就是这种环境,让他除了学习,什么也干不成。”

  郑女士告诉记者,飞飞班里很多家长都在陪读,有的是在附近买了房子,有的是住在宾馆里……“我们上学时拼自己,但现在孩子是拼父母,我们这代为人父母的确实太累了。”

  为女儿多睡一小时 空着新房租旧房住

  住在广西路的相女士前几天刚换了房子,她原来的房与新换的房只隔着一条街。女儿小珍在江苏路小学读二年级,为了女儿能多睡一小时,去年相女士和丈夫刘先生抛下在市北区买下的并精心装修的新房子,开始了租房生活。

  “第一次租的是湖南路的一个老房子,空间和环境都很好,就是光照不足,而且没有双气,去年冬天把我和孩子冻坏了,现在孩子的鼻炎还没有完全好”,相女士说。

  现在相女士租的房子90多平方米,全套家具也带双气,一年的租金是3.6万元。相女士说,虽然他们能够承受,可也是笔不小的开支。

  入住后他们发现下水道不通,刘先生给房东打电话,“没想到房东很强硬,说‘你们别不知足了,现在等着租房子的人多着呢,和你们签合同签的早了我都有些后悔’,我们只好自己请人过来修,这完全是卖方市场了”,刘先生说。

  “现在孩子才上小学二年级,一想到要在这里陪孩子读完初中还要七八年,我心里还是有些负担。”相女士说,但相女士表示没有特殊情况不会再搬家了,她说:“搬家不仅累心,而且不能给孩子一种家的感觉,对她的成长也不好。”

  但记者了解到,房东每次只和相女士签一年的合同,以免来年房价上涨自己会亏钱。

  妈妈:为你考学放弃工作 女儿:你不陪我早考上了

  今年高考失利后,小茜选择复读,不过这次她自己住校。在青岛市区读高中的三年,小茜的妈妈都在她身边陪读,为此在市北区还买了房子。

  小茜是青岛莱西的,爸妈在县城开了家手机店,生意不错。2009年,小茜中考成绩很好,爸爸通过“活动”让她上了市区的某个中学,妈妈也放下店里的生意来专门陪她读书,爸妈希望她继续努力考个好大学

  小茜告诉记者,妈妈每天给她准备三餐,想方设法让她能吃好。她上学后妈妈就在家看电视,她觉得妈妈太苦,一直劝她回去,但妈妈就是不放心,她在学校就一直很纠心这个事。

  “平时我们话不多,有些话我不知道怎么说好,怕她伤心。所以就一直压在心里,高考时一想到考不好挺对不起妈妈,就紧张地没发挥好”,小茜对记者说。

  高考成绩下来后小茜对妈妈说了心里话,这才知道其实后来她也感觉到了,她说自己没想到给小茜那么大的压力,所以这次小茜到市里复读,妈妈决定不再陪读,让她一个人来了。

  住在江苏路的王女士说,这里2002年15平方米的单间10万元就能买到,但现在一平方米最少都得2.8万。2010年,她的一个亲戚在张店路花了40万买了一个单间,但不到一个月,就有人出价45万。十年间,因为家长为学生租房读书,使设施简陋的学区房,已经由“矮穷挫”华丽转身为“高帅富”,实现了大跨度的“逆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