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寄月饼被送错至45公里外 宅急送:爱要不要

2012年09月12日15: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寄月饼被送至45公里外宅急送称“你爱要不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报道:又到中秋,给亲友寄月饼的市民又多起来,选个靠谱的快递公司显得尤为重要。广州市民张女士就让不靠谱的宅急送“送”了一肚子气。11日,张女士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9月7日她向江苏省东台市三仓镇的老家寄了两盒月饼,宅急送收件时承诺能送到家,但最后却只送到了距离三仓镇45公里外的东台市(县级市)。

  当张小姐爸妈向宅急送询问时,宅急送却称:“只能你自己坐车来取。”当老人表示不太方便过去,能否送至家中时,对方态度异常恶劣称:“不要拉倒!”还宣称:“这种事多了,又不是只有你家遇到这种事。”

  不管能否送到就收货

  张女士回忆:“事先打电话让宅急送上门取货的时候,宅急送客服并未告知送不到东台市三仓镇。”之后,宅急送工作人员来张女士家上门提货时,也同样并未确认是否能够送到,只是一个劲儿向张女士推荐送特快,据宅急送快递员介绍,特快需要57元,而普快只需要40多元。张女士心想寄的是食品,就选择了特快。

  三天后,张女士打电话回家问爸妈是否收到了月饼,老人称并未收到。打电话给宅急送,才知道,原来月饼送到了东台市,但宅急送却称无法送到三仓镇。三仓镇离东台市有45公里,坐车要坐一个多小时,让年迈的父母坐那么久的车去取月饼,张女士感觉很不合理。

  而据宅急送之后向张女士的解释,宅急送只在东台市有物流点,三仓镇并不在配送区域之内。11日,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宅急送客服人员时也核实了这一点,该客服人员称:“东台市下边的镇都送不到。”

  要么退货要么加钱才送

  经过多次沟通,宅急送承认了自己在未确认能否送货到家的情况下就收货的做法存在失误。随后,宅急送又向张女士提供了三种解决方案。第一种,还是要让张女士爸妈坐车自取;第二种是做退件处理,把月饼退回广州;第三种则是让张女士多出5块钱,才肯把月饼送到三仓镇去。

  但张女士认为,三种方案均不合理,无法接受。多次沟通无果后,宅急送客服人员的态度变得十分恶劣:“不想再跟你纠缠这个事了,你爱要不要,又不是只有你家遇到了这个事情!”

  宅急送总裁承诺解决问题

  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马平川律师认为:“向消费者加收5元钱的做法是不合理的。根据快递公司与消费者达成的合同关系,作为合同责任方的快递公司有责任履行合同的内容。”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宅急送总裁陈显宝,陈显宝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宅急送规定在收货的时候必须确认货物在配送能力之内。”他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如果确认是宅急送工作人员的失误的话,宅急送承诺一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解决办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