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奶茶咖啡掺毒品高价售卖 青年服用觉得彰显身份

2012年09月12日16:3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咖啡奶茶掺毒品青年觉得显身份]

  羊城晚报佛山讯 记者卢凯阳,通讯员罗利鹏、王毅报道:在娱乐场所高价卖的奶茶、咖啡,饮用后产生幻觉,你有可能已经误食了毒品!11日,顺德警方向媒体披露,一贩毒团伙被警方捣毁,警方缴获的毒品均直接掺杂在咖啡、奶茶等饮料冲剂中。警方调查称,有部分青年认为,食用软性毒品是潮流,彰显身份。

  警方缴获3000多克毒品

  今年7月,顺德警方接报称,一名花名为“海南强”的男子在顺德大良个别娱乐场所贩卖软性毒品,且数量较大。顺德警方随即展开侦查,逐渐掌握该贩毒团伙人员的详细资料和藏毒地点。

  9月5日晚,顺德警方多警种联合行动,在大良多个出租屋分别抓获陈某、符某和唐某等8名涉案嫌疑人,行动中共缴获各类包装好的毒品3000多克,其中在嫌疑人陈某的出租屋内搜获电子秤一台、塑料包装机一台及用咖啡、奶茶等包装纸包装的毒品约2800克。

  经查,嫌疑人为避人耳目和逃避打击,将买来的毒品用电子秤分成若干小份,然后买来咖啡、奶茶、茶叶等包装纸,用塑料包装机进行包装,或直接将毒品掺杂在咖啡、奶茶等饮料冲剂中重新包装后进行贩卖。

  奶茶咖啡掺毒品高价售卖

  据负责侦办该案件的李警官介绍,缴获的毒品以K粉为主,其中有少量冰毒,大多数以一定比例掺杂在奶茶和咖啡中,因分量较少,一般人喝了之后和普通的奶茶和咖啡几乎是一个味道。

  据警方通报,贩毒团伙主要和熟客进行交易,销往大良及周边镇街的娱乐场所。每包“奶茶”的价钱视其中的毒品分量而定。据了解,一杯正常的奶茶售价在10元左右,而掺杂了毒品的奶茶普遍售价在30元以上,有的甚至卖到100元一杯。

  李警官介绍,一般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喝后短时间内不会有明显的反应,但过了十几分钟后人就容易兴奋,尤其在娱乐场所内,音乐一响就容易产生幻觉,刺激你作出不理智的判断。

  青年服用认为是身份象征

  虽然不像海洛因一样服用一次两次后就不能自拔,但长期服用仍然会染上毒瘾。顺德警方称,近一两年来,类似的新型毒品开始在顺德境内出现,服用者多为中青年。“许多青年存在认识误区,认为吸食新型毒品是一种潮流,不会上瘾,对身体无害。”办案民警介绍,只要是毒品都会上瘾,可对身体造成极大危害。

  调查中,警方了解到,青年之所以吸食新型毒品,多数被误导迷惑,认为是一种潮流,如果在自己的聚会中没有,就是落伍,错误地认为吸食软性毒品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警方提醒,近年来随着毒品包装更趋于隐蔽,市民在娱乐消费过程中要带眼识人,不要轻易吸食陌生人递来的饮料和香烟。

  卢凯阳、罗利鹏、王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