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豹队员新书曝内幕:拉登死于神秘女特工之手

2012年09月13日00:56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兰西
原标题 [拉登死于神秘女特工之手]
拉登死于神秘女特工之手
拉登。
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马克·比森尼特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专访
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马克·比森尼特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专访。

  据美国媒体9月11日报道,化名“马克·欧文”的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马克·比森尼特在其新书《艰难一日》中详细披露了美军海豹突击队士兵如何击毙恐怖大亨本·拉登的详细内幕,比森尼特还在新书中爆料,他们之所以能够击毙本·拉登,都得归功于一名叫做“珍”(Jen)的美国中情局女特工,现年28岁左右的“珍”在读大学时就被美国中情局秘密招募为特工,成了一名中情局情报分析师,正是由于“珍”坚持不懈耗时5年搜集和分析有关本·拉登的各种情报,最后才成功追踪并锁定了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市的藏身巢穴位置。可以说,如果没有这名中情局女特工,本·拉登绝不会这么早完蛋!

  中情局神秘女特工

  亲手导演“拉登之死”

  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马克·比森尼特化名“马克·欧文”撰写的新书《艰难一日》日前已在美国出版,该书详细披露了美军海豹突击队士兵如何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座宅院中成功击毙了恐怖大亨本·拉登的内幕。现年35岁的比森尼特日前又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专访,披露了更多鲜为人知的本·拉登之死细节。

  比森尼特在新书中爆料称,本·拉登成功被击毙,首先得归功于一名年轻的美国中情局女特工,因为正是她坚持不懈耗时5年苦苦追踪本·拉登的下落,才导致拉登藏身的巢穴最后被成功发现和锁定。比森尼特无法在新书中披露这名女特工的真实姓名,所以只能使用化名“珍”来称呼她。

  比森尼特相信,如果没有“珍”,本·拉登显然不可能这么早就完蛋。比森尼特对“60分钟”节目主持人斯科特·佩利说:“依我看来,就好像是她策划了整个事件并导致了本·拉登的末日。”

  大学时就被招为特工

  5年锁定拉登藏身地

  根据比森尼特的描述,“珍”现年28岁左右,她还在一所美国大学读书时,就被美国中情局直接招募为特工,后来又升任情报分析师。“珍”在过去5年时间中专门搜集和分析有关本·拉登的情报,此外她还经常跟随美军海豹突击队特种部队一起外出行动,堪称是一名精力充沛、充满激情、相当自信的年轻女特工。

  比森尼特在新书中写道:“她从大学中被中情局直接招募为情报分析师,她在过去5年中一直与追踪本·拉登特别行动部队一起工作。在这期间,许多中情局情报分析师们都像走马灯一样被频繁调进和调出该特别行动部队,但珍却留了下来,并坚持不懈地负责追踪本·拉登的下落。最后,她将所有情报拼凑到了一起,终于锁定了本·拉登的藏身巢穴位置……她是我们的主力情报分析师,她知晓所有关于我们猎杀目标的情报信息。她性格顽强、坦率直言,一点也不害怕将自己的观点告诉哪怕最高级的上司,她和她的小组花了5年时间,终于追踪到了本·拉登的藏身之所!”

  性格顽强相当自信

  获封“百分之百小姐”绰号

  中情局女特工“珍”坚信本·拉登就藏身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市的那座宅院中,正是她的情报信息导致了美军海豹突击队的“猎杀行动”。当比森尼特和其他海豹突击队员乘坐飞机前往巴基斯坦执行猎杀本·拉登的任务时,他正好就坐在“珍”的身边。当时所有执行任务的海豹突击队队员心中最大的疑问,就是“珍”提供的情报是否正确,本·拉登是否真的就藏身在阿伯塔巴德市的那座宅院中。海豹突击队员们为这次任务的“猎杀目标”本·拉登起了个“散步者”的绰号,因为所有情报显示本·拉登只在那座阿伯塔巴德宅院的花园中出现过一次,当时他正在进行一次短暂的散步。

  比森尼特在飞机上和“珍”进行了交谈,“珍”告诉比森尼特,她“百分之百”确信那个“散步者”就是本·拉登,本·拉登就藏身在那座宅院中,“珍”的“武断定论”让比森尼特感到年轻的她也许过于自信了。海豹突击队队员们于是给女特工“珍”起了个“百分之百小姐”的绰号。

  她让拉登提前完蛋:

  “杰罗尼莫已被击毙”

  然而,当他们冲入本·拉登藏身的宅院后,所有事实都证明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珍”给他们提供的每一个情报事实都是正确的。海豹突击队员们很快就在一个卧室中找到了本·拉登,并将他闪电击毙。比森尼特披露,他们之所以选择击毙本·拉登,而不是将他活捉,主要是因为他的双手都藏在身后,他们担心拉登手中可能藏有手榴弹等致命的武器。比森尼特和另一名突击队员朝拉登开了好几枪,其中一枚子弹射进了他的头骨中,但本·拉登仍然在蠕动。比森尼特在新书中写道:“在死亡的痛苦中,他仍在抽搐和颤动,我和另一名突击队员将枪口瞄准他的胸部又开了几枪,子弹穿进他的身体,将他狠狠掀向地板上,直到他彻底没有了动静。”

  比森尼特对“60分钟”节目主持人佩利解释说:“我们之所以射杀他,是因为我们无法看到他的手,他手中可能藏着什么东西,譬如手榴弹,或者胸部下面藏有某些东西。”

  比森尼特一开始并不十分确定他们杀死的人就是本·拉登,海豹突击队突袭行动指挥官随后向美国海军上将麦克拉文发了一条短信:“为了国家,我刚刚经过‘杰罗尼莫’身边,杰罗尼莫已在行动中被击毙。”杰罗尼莫是19世纪美洲印第安人阿帕奇部落酋长,曾领导族人和美国军队作战多年,而在海豹突击队行动指挥官的短信中,“杰罗尼莫”显然是本·拉登的绰号代码。

  看到拉登尸体后哭泣

  “艰巨任务”终于完成

  比森尼特称,当本·拉登被击毙后,他们先为本·拉登的尸体拍了照片,然后又提取了他的唾液和血液样本。海豹突击队员们随后将本·拉登的尸体抬上一架直升机,并运到了一处美军军事基地的飞机棚中,美国军方官员和中情局女特工“珍”已经等候在那儿,他们试图亲眼目睹本·拉登的尸体,确认他已被击毙。当“珍”看到拉登的尸体后,她立即开始激动地放声大哭起来,因为那一刻她知道,她耗时5年的艰巨任务终于完成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