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议员狂言开发南海旅游 菲官方回应尚无此计划

2012年09月13日00: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菲议员狂言开发南海旅游 菲官方回应尚无此计划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暨佩娟】在南海争端引发中菲关系紧张之际,菲律宾众议员罗芙斯·罗德里格斯11日又口出狂言:把南海有争议地区开发成旅游景点,由菲政府拨款修建机场、港口和酒店,吸引游客前来旅游。不过,罗德里格斯的提议应者寥寥。菲旅游部长表示,目前尚无开发南海旅游计划。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12日报道,罗德里格斯是在11日举行的菲律宾旅游部2013年预算全体辩论会上提出上述“建议”的。他还写信给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呼吁政府加快推进“把南沙群岛开发成旅游景点”的计划,以“展示原始的海滩、珊瑚礁以及潜在的潜水点”。他还提出,应快速推进“在珊瑚环绕的帕加萨岛(即我中业岛)上修建一个100米长的混凝土码头和抢滩坡道”。中业岛是南沙群岛的第二大岛屿,也是菲律宾在我南沙群岛控制的岛中最大的一个。

  罗德里格斯还称,除南沙群岛外,该地区的其他岛屿也应被开发成旅游景点,并把帕纳塔格礁(即我黄岩岛)纳为南海巡航路线的一部分。他辩称,这一建议既是“非军事”,又是“非对抗”,本质上是“民事行为”,因此,不会导致地区内的紧张情绪升级。他说,“我们必须现在就行动,否则,要保卫我们对南沙群岛以及帕纳塔格礁的主权就太迟了”。

  菲律宾GMA新闻网援引罗德里格斯的话称,菲律宾应允许国内外游客到这些有争议的岛屿去旅游,因为这些地区是菲领土,并且把这些岛屿变成旅游景点将加强菲律宾对这些领土的主权声索。罗德里格斯声称,他愿意从自己的优先发展援助基金中拨出100万比索(1美元约合41.5比索)用来在南沙群岛上修建旅游设施。

  菲旅游部长拉蒙·希门内斯对此表示,菲旅游部目前尚无将这片有争议的岛屿开发成旅游景点的计划。他表示,这不仅是旅游业问题,而是国家安全问题,“我们将把这个问题留给人民,无论采取什么举措,人民都了解这个举措的含义”。他又补充说,“即使你只是想在那里游泳,也必须征得有关部门的同意,因为那块地区是敏感地区”。

  另据菲律宾“ABS CBN”网站12日报道,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已正式签署29号行政命令,命名南海为“西菲律宾海”。阿基诺还指派相关部门绘制了带有“西菲律宾海”名字的官方图表和地图,并命令菲外交部“在合适的时候”将这份行政命令和一份修改的菲地图提交给国际海道测量组织、联合国秘书长以及联合国地名标准化会议。阿基诺表示,政府机构和学校应尽可能多使用“西菲律宾海”这一名字。菲海岸警卫队发言人12日则说,随时待命准备派出舰艇重回黄岩岛。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