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9-11”记忆变模糊 与伊斯兰世界矛盾持续

2012年09月13日01:3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美国“9·11”记忆变模糊 与伊斯兰世界矛盾持续]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陈一鸣】“9·11”事件11周年纪念日这一天,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军港,数百名船员和海军陆战队官兵登上用7.5吨取自世贸大楼废墟的钢材建造的军舰,并发誓将全力防止类似“9·11”的袭击再次发生。纽约和华盛顿等美国11个城市都有纪念“9·11”事件11周年的活动,但许多参加仪式的民众承认,拉登一年前命丧巴基斯坦,美国大选如火如荼,美国对“9·11”事件的纪念越来越给人一种“行礼如仪”的感觉。

  《环球时报》记者也发现,各种悼念场合之外,大街小巷几乎看不到与“9·11”事件有关的痕迹:街上不再到处飘扬星条旗,人们不再满口谈论恐怖主义,许多中小学教师这一天都没有跟学生提起“9·11”。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的仪式上说:“不管过去多少年,‘9·11’事件中的罹难者都不会被我们忘记。”副总统拜登也表示美国永远不会忘记“9·11”家庭。但评论人士说,总统和副总统异口同声地强调“不会遗忘”反而恰恰说明人们对“9·11”事件的记忆正在变得模糊。

  记者看到《纽约时报》等媒体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埃及人和利比亚人冲入美国使领馆”的报道和图片,这似乎在提醒人们:美国与伊斯兰世界之间的矛盾远没有烟消云散。

  “9·11”事件发生后的几年,每逢9月11日,美国媒体几乎都会还原美国遇袭的那一刻,并讨论美国民众如何因这一事件团结起来。美国媒体今年提到“9·11”事件时,调子明显少了几分沉重。“雅虎新闻网”11日说,“9·11”事件改变了世界,与当年恐怖袭击有关的“一些奇怪的副产品”逐渐曝光,比如研究表明“9·11”事件对鲸鱼产生积极影响,对母亲腹中的胎儿产生消极影响。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