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麦郎部分产品涉嫌篡改日期 沈阳工商立案调查

2012年09月13日02: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谭卫兵
原标题 [今麦郎部分产品涉嫌篡改日期 沈阳工商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郭梦仪 发自北京

  继8月被曝方便面外层包装荧光剂超标后,今麦郎又被推向舆论漩涡。

  近日,今麦郎经销商沈阳市华龙商贸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龙商贸)涉嫌篡改方便面日期被工商局调查。昨日(9月12日),沈阳市工商局皇姑分局华山工商所工作人员王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涉及此事的郭总等人已离职。王雷表示,该事件已经立案调查,处于补充证据环节,下周事情便能了结。

  速食营销专家李志起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年来由于速食行业竞争过激,企业压力下放至其地区和分支,但管理不善,导致末端任务压力过大。这或是此次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

  李志起称,尤其这一年多以来,方便面厂家的日子也不好过,一是产能过剩,二是成本的上升。整个行业三分之二以上的企业都是亏损状态。

  据媒体报道,被篡改的今麦郎方便面主要涉及小“东三福”(今麦郎系列产品),还有部分“手打鸡蛋面”,涉嫌篡改日期的华龙商贸负责人郭某名片显示其头衔为 “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沈阳直营公司总经理”。

  王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华龙商贸称,报道之初的“郭总”已经离职,无法联系到他。“刚开始想追究责任,但前段时间涉及此事的业务员和经理都不方便联络了。

  王雷说,华龙商贸承认这是自己员工犯的错误,但上层均 “不知情”,是在事件发生之后才了解到的,如今华龙商贸又派了一批人到工商所出具证明和委托书,联系方式暂未拿到。

  李志起表示,过期产品与正常产品的差价在四五折的空间里,篡改日期之后以正常价格卖出从而获取暴利,是经销商的手段。但这种方式其中,多有企业底层人员的身影

  对于前段时间华龙商贸是今麦郎旗下企业的传闻,王雷表示,据调查,华龙商贸系今麦郎的经销商,是独立于今麦郎以外的法人企业。

  对于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今麦郎总裁助理侯兴福,其表示正在开会商量此事,不方便采访。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复致电,截至发稿前,依然未有回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