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为追回丢失苹果手机求助网友 被骗走5000元

2012年09月13日03: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为追回丢失苹果手机求助网友被骗5000元]

  近日,西安市民秦晴(化名)不慎将苹果手机丢失后,因不懂如何利用定位追踪功能找回手机,在网上寻求帮助时,被不法分子骗走5000元。

  几个月前,秦晴买了一部iPhone4S,前两天不慎丢了,她大概知道这个手机能通过定位功能找回来,她便上网搜索,输入"iPhone4S丢了"几个字,出现了很多相关链接。

  秦晴说,她点了其中一个链接,上面留着一个QQ号码说能帮人找回手机。秦晴添加后,网友"GPS定位iPhone"说,他在深圳,能帮我的忙。"我当时还疑惑,在深圳咋找回手机。他说他们是卫星定位后,提供实时的手机运行图就能找到。"秦晴将手机的简要信息发给对方。对方发来一条信息:"iPhone系列苹果手机定位费用是500元,可先付200元定金,支付定金后,我们马上帮你定位,10-30分钟内就可破解成功,提供地址和运行图给你,然后支付尾款300元,继续提供定位信息,帮助你找到手机为止。"

  为找手机寄出5000元

  "我按对方给的银行账号转账200元。过了一会儿,对方说已经帮我定位好了,让我自己去找,但他们帮我找肯定能拿回来,我自己不一定行,还说他们在西安也有人。"经过协商,秦晴又给对方转了800元。

  没多一会儿,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电话说手机找到了,同时还说出秦晴手机的准确信息。秦晴说自己当时很激动,但没想到,快到下午4点时,对方又打来电话说,他们做这个事情没有安全保障,所以拿回手机前,要交一定的安全保障金。

  在对方和秦晴反复沟通下,秦晴先后总共给对方转了5000元的安全保障费,钱是转过去了,可再没下文了。

  手机丢了,到底该咋找?

  昨日,一苹果专卖店店长介绍说:查找手机程序在苹果官方叫做"查找我的iPhone",但前提必须是手机连接网络。

  "icloud"功能里,有一个"查找我的iPhone",把这个功能打开,而且必须要有自己的苹果账号才能使用,它使用的范围大概在500米左右。若手机丢失,你可以第一时间使用这个功能来查找手机的位置。但如果手机是在关机情况下,就没办法使用这个功能了。 本报记者 苗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