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彝良灾区交通阻断 高考英语听力或延期(图)

2012年09月13日04:0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彝良灾区高考英语听力或延期 有些同学因路途远、交通阻断,可能赶不到学校;教育局正按要求制定延期考试相关方案]
昨日,彝良县城通往海子乡的公路水巴岩地段出现塌方,公路被阻断,导致通往重灾区的道路堵塞。新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昨日,彝良县城通往海子乡的公路水巴岩地段出现塌方,公路被阻断,导致通往重灾区的道路堵塞。新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教育局获悉,原定于15日进行的明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在地震重灾区彝良县可延期进行。

  12日一早,在彝良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女生李永燕有些着急,因为按计划再过几天就要进行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但眼下根本没有练习英语听力的条件。另外有些回家的同学,因为路途远、交通阻断,可能还赶不到学校。

  12日中午,县一中接到通知,彝良县英语听力考试可延期进行。据昭通市教育局介绍,此前灾区教育部门把灾区实际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教育部考试中心研究后同意重灾区彝良县英语听力考试延期进行的请求。

  目前,彝良县教育局正按要求制定延期考试的相关方案。

  救援

  战士抢修水管被马蜂蜇昏迷

  9月12日,彝良全天小雨。受雨水影响,有至少两处山体塌方。

  12日下午,离彝良县城10公里处的彝海线公路出现塌方,地面上先是出现了一个小石堆,接着塌方范围变大,大小山石从山顶滚落,将道路阻断。石块落下,路人纷纷躲开。这条公路是从彝良县城通往荞山乡的必经之路,公路一面依山,一面是在几十米深的峡谷中涌动的江水,地形十分恶劣。车辆纷纷掉头返回,并把这一消息告诉来往的其他车辆。

  此外,彝良县到昭通的必经之路昭彝路朱家沙坝段,也在12日下午出现塌方,所幸并未引发人员伤亡。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司令部作训参谋杨代松说,有一辆越野车、两辆轿车和一辆摩托车被埋。这条路约有8米宽,淤泥堆在路边的人行道上,推土机施工有难度。杨代松说,考虑到往来昭通和彝良之间的车流量大,这条道路并未完全封锁,运渣车去倒渣的时候,留出来的空间就可以通车。截至记者发稿时,有100多名官兵正在清理道路。

  近日极端天气还造成彝良供水系统损坏,驻滇某集团军炮兵旅三名战士12日下午在抢修水管过程中,被马蜂蜇伤,其中一名昏迷,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名战士仍在彝良县人民医院抢救。

  善后

  灾民住进板房绣十字绣

  10日晚开始的暴雨,使不少灾民帐篷泛滥成灾,睡眠和饮食都受到了影响。12日,灾民的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帐篷将全部换成板房

  12日早晨,救灾帐篷中已经配置了折叠床,如果再进水也不会影响正常生活。罗炳辉纪念馆广场上最东面,昨晨已经开始搭建白色的板房。一位工人说,板房比帐篷更牢固,起码不会进水,也保暖。因帐篷进水而无法安睡的灾民们,昨日终于可以在帐篷或新板房中补觉。

  据了解,这个广场上的所有帐篷都将更换为板房。灾民生活开始形成新的秩序。早上,排队领泡椒方便面和酸菜方便面,排队打水。午餐是纸盒装的回锅肉配米饭。有灾民静下了心来,坐在板房的床上绣十字绣。

  心理干预将是漫长过程

  地震使一些灾民受到心理创伤。心理咨询志愿者李自蓉说,从9月8日至今,不少灾民向她倾诉,老人占多数,一些人失去了孩子,他们最担心今后的生活没有保障。李自蓉来自四川绵阳,经历过汶川大地震。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服他们。“地震之后,您没见到灾民在大街上乞讨吧?我们那里也没有,所以你不用担心。”她对老人说。

  还有人害怕再次发生地震。云南武警总队医院门诊副主任医师张爱国说,这是回想起地震时心里紧张的正常现象。实际上,震后的灾民最先焦虑的是吃喝睡的保障,渡过生存难关之后,会进一步产生对地震本身的恐惧,因此心理干预是个漫长的过程。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李秀卿 云南彝良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