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役波音747将在世博园组装 驾驶舱供游客参观

2012年09月13日06:36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退役波音747将在世博园组装]

  早报记者 储静伟 实习生 李斯嘉

  哈口热气掷出儿时的纸飞机、手按遥控器操纵航空模型、在飞机模拟器上体验飞行、走进波音747的驾驶舱、参与真飞机的部件组装,这些关于飞行的梦想有机会在即将落成的“飞行家乐园”实现。

  据上海世博集团昨日透露,初期投资近1亿元的“飞行家乐园”将于国庆期间试运营。

  利用原世博场馆改造

  乐园地址位于原世博园C片区,在原巴西馆、哥伦比亚馆、秘鲁馆和美国馆的场地上进行建设和改造,总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世博园区原1600平方米的巴西馆将被改装为科普图文影像馆,还将设模型直升机飞行课堂;原哥伦比亚馆将被改装为一个半开放式的两层文化休闲馆,并将在二楼开辟小型航空图书阅览室;原秘鲁馆将设置一座360度环球影院,还将有近千件私人珍藏的飞机模型展示。

  乐园以多层面静态展览和全方位互动体验为核心,集航空科普、互动娱乐、通航服务、试验类飞行器工厂化体验、主题餐饮、会务会展等多种元素于一体。

  在飞机透明工厂内,除了展示12架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等轻型真飞机,主办方还购置了多部超轻型飞机和飞行器的零部件,并提供专业的飞机制造工具,发烧友将可以参与真飞机部件的组装实验,以及飞行器的研发和加工。

  在飞行模拟器体验中心,专业的发烧友可以体验模拟飞行,梯次累计飞行培训时间,直至完成专业执照课程。游戏级的飞行游艺中心则可以让不同类型的游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飞行体验。

  波音747年底组装完毕

  主办方从美国买来的退役波音747大型货机经过10多位专业机师的拆卸后,将运至世博园进行组装。这也将是波音747飞机自1970年问世以来的首次原机拆装。

  波音飞机拆卸工作已从半年前开始,所有零部件将被装进85个集装箱运至上海。半个月前,已经有20多个集装箱由美国洛杉矶港出发运抵浦东。接下来将开始组装,整个飞机安装将于圣诞节前结束。

  安装好的波音747飞机机头驾驶舱将供游客参观,机舱内部将改造成会所对外开放。

  对于普通游客,园区将常设纸飞机大赛、航模比赛等活动,纸飞机大赛冠军将有望获得价值25万元的私人飞机驾照培训机会。同时,园区还将设热气球观赏和体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