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洋:广东大部制改革势在必行 要改变政府职能

2012年09月13日07: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汪洋:广东“大部制”改革势在必行]

  “实践证明,"大部制"改革方向正确、势在必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12日在佛山指出,广东要推进“大部制”改革,不是单纯机构合并的“物理变化”,而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立适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行政体制,实现“化学变化”。

  在当天举行的广东改革相关议题现场会上,汪洋指出,广东深圳、顺德“大部制”改革试点的成效在于,极大地方便了民众和企业办事,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广东要大力推广深圳、顺德试点经验,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汪洋如是说。

  汪洋称,政府要改变过去大包大揽的做法,将不该管的事坚决转移出去,将重点放制定政策、提供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上;同时,要把“大部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才能真正使政府转变职能。

  前不久,中国国务院批准广东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汪洋表示,广东要用足、用好中央赋予的政策,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省各地要在年底分期出台转变政府职能目录和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目录,努力成为全国“行政审批项目最少、行政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行政过程最透明”的先行区。

  汪洋指出,当务之急,广东要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加快企业投资体制改革,政府只审批或核准关系经济安全和影响环境资源的项目,其他都由投资者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负盈亏,坚决杜绝对企业自主投资搞变相审批。

  汪洋表示,与此同时,广东要加快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目前广东深圳、珠海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效,今后要加快推进以备案制为主的企业设立管理体制,实行最快捷的企业设立程序,降低市场准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今年7月,广东再次明确,除珠海、佛山、阳江等已在全市范围全面实施“大部制”改革的市及东莞、中山市外,其他地级以上市至少再选择2个县(市、区)进行推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3年要在广东全省推开。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