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称被追杀爬铁路高压电网 广深多辆动车晚点

2012年09月13日07: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颜昭雄 李瑶娜
原标题 [男子爬电网“拦停”和谐号]
车站指示牌显示多趟动车晚点。图片由网友提供
车站指示牌显示多趟动车晚点。图片由网友提供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颜昭雄 见习记者 李瑶娜) 昨日上午,多名网友向本报反映多趟广深动车出现晚点,滞留在深圳火车站。广铁集团昨日下午通报,为营救一名困在深圳站至笋岗站区间铁路高压电接触网支架上的男子,对该区段进行短时停电,因此导致列车晚点或停运。

  列车出现延误时,车站候车室内滞留乘客逐渐增多,车站广播也传来广播提示,告知乘客广深的和谐号列车将出现晚点,请旅客耐心等待,并在售票厅、候车室加派工作人员做好解释说明、客流引导等服务工作。直至当天上午8时42分,铁路部门检查确认相关设备正常后,对停电区间恢复供电,广深线列车逐步恢复运行秩序。

  现场

  乘客滞留车站列车停在半路

  突如其来的广深动车列车晚点让乘车人员措手不及,原本购票后等待乘车的心情变得不安。

  网友“Mable_2012”介绍,昨日上午她急匆匆赶到深圳火车站,准备乘坐“和谐号”动车往广州。“Mable_2012”说,当时8时的列车已停运,她随后买了8时21分的车票,但车站LED屏幕先显示该趟车晚点23分钟,后来又更新晚点32分钟。 网友“sandyxiaoxiao”也表示,上了7点48往广州的动车,但车直到8时20分还没开。

  网友晒出的图片显示,当天约10趟从深圳到广州动车晚点,另有部分车次停运。晚点时间从十多分钟到五十分钟不等,例如,D7042本应是8时21分开出,但直至9时运行状态仍显示“晚点”。也有乘坐动车从广州往深圳的网友表示,列车停在半路上。

  网友“Martim_ever”感叹,搭乘早上6时50分的“和谐号”去深圳,快到深圳的时却突然停了下来,快半个小时没动静。记者昨日10点后来到深圳火车站时,广深线路和谐动车安检处,乘客正有序排队入站,动车已恢复正常发车。记者注意到,该次晚点事件,也影响了和谐号动车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候车乘客。

  原因

  男子称遭追杀爬上高压电网

  昨日约17时,广铁集团在官网通报,9月12日7时57分,为营救一名困在深圳站至笋岗站区间铁路高压电接触网支架上的男子,铁路部门及时对该区段进行短时停电救人。受此影响,10余趟列车晚点,1对列车停运。

  通报称,据该男子称,早晨由于在深圳站外南头通港停车场(高架)被人追杀,情急之下翻越靠近铁路一侧栅栏,爬上供电接触网支架,随后在支架横梁上行走时左腿被高压电弧击伤,便只好坐在支架横梁上了。由于该男子距离高压电接触网安全距离不足,7:57铁路部门及时采取了短时停电救人措施。8时25分该男子获救后,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另有知情网友透露,该男子年约五十多岁,四川人,有精神病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