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强硬维护钓鱼岛主权 军工股趁势六连涨护盘(图)

2012年09月13日07: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标题 [中国强硬维护钓鱼岛主权 军工股趁势六连涨护盘(图)]
中国强硬维护钓鱼岛主权 军工股趁势六连涨护盘

  中新网9月13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近期军工股连续走强,护盘动作明显。12日,军工概念相关板块上演绝地反击,再度发飙力助大盘翻红。截止12日收盘,军工指数实现六连涨,累计涨幅达10.21%,表现强于同期大盘。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钓鱼岛”局势升级点燃做多市场军工股热情外,目前军工股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未来主题投资机会丰富,有望驱动板块跑赢市场。

  军工股12日盘中逆转护盘 军工指数六连涨

  今年以来,受“事件性因素”的影响,军工股屡屡上演狂飙行情,成为羸弱A股中为数不多的几抹亮色。最近两个交易日,航天军工、三沙概念股、船舶制造、海工装备等军工概念相关板块再次强劲上涨,成为A股弱市中的最大支柱。

  9月11日,沪指跌0.67%,军工指数12日收盘大涨1.07%,军工股强劲表现阻止了大盘进一步下跌。据通达信统计,当日军工航天概念板块均涨幅1.31%,北方导航、抚顺特钢涨停。军工相关行业的船舶制造板块均涨幅5.15%,盘中均涨幅一度超7%,成为A股最牛板块;而航天航空行业板块均涨幅1.01%。;三沙概念股成为两市另一强势题材板块,其板块均涨幅达1.89%。

  9月12日,国内股市走势跌宕起伏,军工股再次扮演了主力护盘角色。早盘双双高开后快速窜升,有色和煤炭等资源股携手领涨,但沪指未突破前期高点便震荡下滑,并在午间收盘前跳水翻绿。午后开盘军工股突然再次发飙,从跌幅近1%处开始上演火箭发射行情。大盘受到提振回暖尾盘翻红。

  截至12日收盘,沪指收涨0.28%,军工指数收报643.29点,涨幅1.41%。三沙概念板块均涨3.24%领涨两市,航空航天板块均涨2.09%,军工航天均涨幅1.91%,海工装备板块均涨幅1.54%,船舶制造板块均涨1.26%。几个板块个股中,罗顿发展、航天科技、北方导航涨停。

  众多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军工航天、船舶、三沙概念等相关板块走强主要是受到“钓鱼岛”局势升级的影响。据交易所行情统计显示,截至9月12日收盘,军工指数实现六连涨,累计涨幅达10.21%,表现强于同期大盘,沪指近6个交易日累计涨4.36%。

  军工股估值近历史低点 主题投资机会丰富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近期券商发布有关军工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航天证券等券商对于军工股投资思路纷纷提到“钓鱼岛”局势升级等因素对军工走强的催化剂作用。同时券商也对军工股未来走势给予了相对乐观的预测。

  华泰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按照TTM法,目前军工行业PE为56.6倍,同期沪深300市PE为9.7倍;军工行业PB为2.8倍,而同期沪深300PB为1.6倍,军工行业估值逐步接近历史低点,部分优质公司股价已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中信证券指出,军工板块2012年下半年主题投资机会丰富,有望驱动板块跑赢市场,中短期以主题投资为主,中长期则把握三条主线。一是符合我军装备发展方向(海军、空军),在高端军用装备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二是符合军民结合的发展路线,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潜在)竞争力的公司;三是随各大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推进有望获得集团优质资产的公司。(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