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即期汇价创3个半月新高 后市反弹或有限(图)

2012年09月13日07: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人民币即期汇价创3个半月新高 后市反弹或有限(图)]
人民币即期汇价创3个半月新高 后市反弹或有限

  相对于近期美指的大幅走低,人民币中间价的反弹势头相当温和。美元指数在7月24日创下84.10点新高后,一路下探至昨日发稿时的79.68点,跌幅约5%,而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涨幅仅为0.12%。

  在QE3推出预期升温和疲软的外贸数据双重“夹击”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走势备受关注。受隔夜美元跌破80整数大关刺激,9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55,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反弹36个基点。同时,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3264,创三个半月来的新高,较前日上涨87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即期汇价的上涨,主要还是受尾盘德国宪法法院核可欧元区纾困基金消息影响,预计后期升值幅度有限。而从中间价来看,短期内人民币随美元而动的格局不会改变,若本周QE3推出,人民币或短暂冲高,但考虑到国内出口弱势,人民币可能仅会被动小幅上涨。

  贸易数据疲软令人民币反弹有限

  回顾本轮美元下跌同期的人民币汇率走势,近期人民币汇率与美元走势相关性略显缩小。记者统计,美元指数在7月24日创下84.10点新高后,一路下探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的79.68点,跌幅约为5%。而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涨幅却相对温和,仅为0.12%。

  “这体现出央行不希望人民币继续升值的意图。”对此,招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由于近期美元的持续走软,人民币中间价与即期价格皆持续走升,但相对于美指的大幅走低,人民币中间价的反弹势头相当温和。

  而持续疲软的外贸数据也对人民币近期适度走软有一定的支撑。8月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7%,进口同比下降2.6%,这是进口数据继今年1月之后再度出现负增长,且远逊于市场预期。

  刘东亮指出,8月出口和同比增速按季节调整的出口与进口环比均维持负增长,且进口的表现更为疲软,凸显出当前中国内需不足,外需不振的困难局面。在此情景下,人民币汇率将会被允许在货币主管当局的控制下出现适度贬值。

  人民币仍受美元走势影响

  本周市场焦点集中在美联储议息会议是否会揭下QE3的神秘“面纱”。事实上,自2 季度以来,美国经济表现开始放缓,上周五公布的8 月非农就业数据不足10 万人,令市场大失所望,有关美联储是否应推出新一轮QE 的预期持续升温。

  目前市场主流预期认为,在不佳的经济数据支撑下,及欧洲央行购债举动的刺激下,联储的心态可能正出现变化,或许最早本周就有可能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但市场人士对QE3能否推出仍存分歧。

  “从以往历史数据分析,未来失业率仍将小幅下降,而另一方面,三季度美国GDP绝不可能出现负数,因此,我们认为新一轮量化宽松推出概率不大。”兴业银行外汇分析师蒋舒告诉记者,尽管外贸数据疲软,经济仍在谷底徘徊,但人民币未来走势仍将跟美元指数紧密相关。

  在此背景下,他预计,未来美元指数将在80点关口附近震荡,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将因此维持年初至今的震荡区间。而市场交易员预计,即使本周美国推出QE3,将进一步支撑人民币走势,但考虑到国内出口弱势,人民币可能仅会被动小幅上涨。(记者 王媛 编辑 枫林)

  作者:王媛 编辑 枫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